60位团员到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由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解密科研活动”在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成功举办。校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的42位成员从顺德校区来到本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地精心策划了这次活动,由基地负责人毕振宇老师及临床医学八年制的科普志愿者余勇鹏、张璐钰、时小然、李琳彤、武春雨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科学之旅。

毕振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制作过程。毕振宇讲道:“制作铸型标本也不是一开始就成功,在大家面前的这些璀璨奇妙的铸型标本,也有经过不断地尝试,不断试错,不怕失败的艰辛历程。做科研,有时结果并不确定,对于未来,可以大胆探索,但要谨慎迈步……”。

临床医学八年制的科普讲解员们,结合虚拟数字解剖技术、3D打印技术,集中展示“化腐朽为神奇”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为大家讲解人体铸型标本在临床上,怎样为外科教学及临床研究高精尖手术提供形态学医学素材。在医学教学和显微外科中有哪些很高的应用价值。

通过参观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同学们从了解我校两个国家科技进步奖开始,在弥足珍贵的医学瑰宝中感受科学的美丽,体验科学的魅力,引发了大家对医学事业的思考,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医学知识的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给医学带来的巨大变革,树立起专业自信,加强专业认同感,使医学奉献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