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强出炉,第六届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

第六届“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分别于11月29日和12月7日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两个赛区顺利举行。来自两个校区4个年级5个层次16个专业115名选手轮番登场讲科学、秀科普,争夺晋级决赛的15个席位。经过初赛三场激烈角逐,15强选手新鲜出炉!12月27日,进击总决赛,乘风破浪的选手们,加油!!!


赛况介绍

第六届“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科普联盟指导,南方医科大学团委、南方医科大学科研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南方医科大学科普教育协会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协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融合,推进广州科普事业发展,提升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的展教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同时选拔推荐参加2021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

作为我校一项科普品牌活动,“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选送选手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优秀奖3人次;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三等奖2人次;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5人次,并获得“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荣获二等奖16人次,并获得“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称号,荣获三等奖7人次,荣获优秀奖4人次,人气奖1人次。


选手风采

大赛包括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环节,选手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自行确定一个内容命题讲解,既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又考验选手的表现力、临场应变能力。为了吸引观众,打动评委,各选手在比赛时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用幽默、睿智、通俗的语言演绎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