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体科学馆走进广州大同中学开展科普“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广州科普联盟、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大同中学承办的科普“四进”活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第八十一期主讲科学大讲堂在广州大同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广州科普联盟科普教育资源整合的优势,调动白云区市民参与科普的兴趣与热情。未来两年,双方将在白云区各镇街道、学校、农村、社区及企业,深入开展“科普四进”系列活动,包括科普联展、科普讲座、科普秀表演、科普培训等多种形式。

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作为广州科普联盟的理事单位,受邀与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市白云区鸣春谷景区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小翼航空科普基地、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7家成员单位科普联展,带去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大同中学14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感受科普魅力。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的科普志愿者们以铸型标本展示、健康展板展览、科普咨询、宣传单小礼品发放等多种形式,将我校人体科学馆的特色科普资源送到中学,讲解员们以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生动活泼的讲解,让同学们能够在校内便能领略到我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的魅力。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促进科普宣传工作的全面化、市民化,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结合2020年工作安排,广州科普联盟组织开展科普“四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互动式体验,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在兴趣。充分发挥了我校科普基地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

科普联展加强了各科普联盟单位的联系,相互学习,锻炼自我,提升能力,提高了活动的学术性、趣味性、针对性及有效性,活动项目受到了主办单位及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