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体奥秘,关注身心健康 ——广州市育才中学人体科学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021年3月14日下午,在市科技局、广州科普联盟指导下,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开展了“探索人体奥秘,关注身心健康”科普活动,来自广州市育才中学的50多位初二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负责人毕振宇与科普志愿者一起带领同学们走进奇妙的人体世界,通过展示人体管道铸型标本,结合实体标本、3D打印模型,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使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同时普及安全健康、应急避险等知识,把生活中简单的急救、自救的方法传授给大家。

与数字虚拟人对话》科普讲座,更是叫同学们体验到我校数字人研究的魅力,了解了医学前沿知识,增强了保健意识。

开展“探索人体奥秘,关注身心健康”科普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疾病可防、可治,增强了大家健康观念。在感受科研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