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参加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走进从化区温泉镇灌村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2021年9月28日,广州科普联盟四进活动在从化区温泉镇灌村文化广场顺利举办,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作为广州科普联盟理事单位,受邀与广东科学中心等其他12家成员单位带去了丰富的科普盛宴,温泉镇灌村居民群众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科普联盟、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体验VR科普项目,不出社区就能逛科创百年展览;咖啡研磨体验活动,让居民多维度了解热带农业;由果树专家坐镇,提供种植技术专业指导,宣传派送新品种果树苗;欣赏人体管道铸型标本,了解人体健康常识……

活动通过现场展览、互动游戏、派送果苗、医疗咨询等多种方式与现场公众进行互动体验,点燃全场公众科普热情。

我校人体科学馆副馆长毕振宇带领基础医学院2020级院士创新班的张嘉瑷、王珂、于议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张鑫、医学影像专业何璟、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卓越创新班叶志伟6位科普志愿者以高昂的热情和专业的素质参加了本次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小纪念品300余份,活动项目受到主办单位及参与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