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南医大科普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庆祝第三个世界解剖学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在第三个“世界解剖学日”即将来临之际,第八届南方医科大学科普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庆祝第三个世界解剖学日活动于10月10日在校本部教学馆401教室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人体科学馆馆长欧阳钧教授、人体科学馆副馆长毕振宇老师、协会主席、副主席、3个工作部门的正、副部长及各工作部门新老成员7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协会现任副主席李浩霖主持。

南方医科大学科普教育协会,是广东省第一支以科普教育宣传为主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是属于南方医科大学校团委管理的学生团学组织,多次获得市级、校级优秀公益组织称号。协会以世界级的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为依托,以“责任在心,科普在行”为宗旨,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欧阳钧主任和毕振宇老师的指导下,协助广州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科普中心等上级部门举办各类科普活动,开展生命教育,向公众宣传人体科学知识,增进大众对于人体的了解,加强社会的解剖意识,改变对解剖学的认识,同时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心,实现双赢。

图片本次活动既是协会新老交接、传承帮带、梯队建设的见面大会,也是对科普协过去几年里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依托医学院校人体科学馆的科普教育协会有着卫生科学专业特色,协会举行庆祝第三个世界解剖学日活动,不仅使协会新成员对社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使协会成员加深了对解剖学科、人体科学、生命教育等科普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对科普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指导老师欧阳钧主任为成立大会致辞,对南医大科普教育协会的各位成员表达了欢迎和祝福。欧阳钧主任讲到:“在学生时期的课余时间,个人能力的锻炼十分重要,比如在参加科普讲解、实验展演等比赛方面,个人综合能力就能够得到提升,加入科普协就给你提供了锻炼的机会。”欧阳钧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不忘初心,以己所学,回馈社会。”

指导老师毕振宇简明清晰地对科普教育协会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未来工作计划提出期望。毕振宇感谢新伙伴加入科普协大家庭,并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指导老师为协会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