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体质测试温馨提醒(春季)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4-23 10:42:08

2018年体测就要开始啦!

2018年体测就要开始啦!

2018年体测就要开始啦!

快来一起复习一下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的要点~

 

一、测试对象与免/缓测

2015级、2016级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交换生、联合培养学生及港澳台侨学生)均应参与本次体质健康测试。

免测对象:因病或残疾等不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须向学校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递交纸质版《免测申请表》一式两份(表格可在学校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体质测试一栏下载)、医学诊断证明书(顺德校区可由顺德校医室、本部校区可由南方医院开具证明)一份于体测当天交给负责老师。

缓测对象:凡是急性扭伤、挫伤、重感冒之类的急性突发疾病或不适的学生需填写《缓考申请表》,测试前交给负责老师(缓考时间待通知)。

 

二、测试项目与成绩

男生:需参加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及引体向上的测试;

女生:需参加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及仰卧起坐的测试。

完成全部测试项目才能取得测试成绩,如果其中缺少一项以上测试项目,就算其他成绩都及格也是没有成绩(及格标准指的是测试完成所有项目并且总分达60分)

计分标准,请参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

关于测试成绩与学期评优和毕业要求的关系,请参照“其他要求与规定”。

 

三、测试时间与地点

春季

1、测试地点:15级校本部田径场,16级顺德校区田径场

2、测试时间:

1)顺德16级测试时间:

A、5月6号星期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B、5月12号星期六下午(14:00—18:00)

C、5月13号星期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16级测试项目:

A、5月6号全天: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立定跳远、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

B、5月12号下午:包含所有测试项目

C、5月13号全天:50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3)本部校区15级测试时间:

A、5月19号星期六下午(14:00—18:00)

B、5月20号星期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C、5月27号星期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4)15级测试项目:

A、5月19号下午:包含所有测试项目

B、5月20号全天: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立定跳远、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

C、5月27号全天:50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如遇雨天,则推后一周进行测试,由体育教研室联系各专业组织实施。

 

四、测试必看的须知

1、学生参加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刷卡测试。如卡片已消磁,务必携带学生证参加。无携带证件者,不能参加测试;同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并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

2、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听从现场老师指引。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3、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如有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五、其他要求与规定

1.严禁替考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学生应按规定参加体质测试,测试达60分者综合测评分按5分计算,不及格者综合测评分按2.5分计算。

3.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第二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测试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