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通识核心课程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11-07 15:06:44

各教学单位:

我校通识教育以构建全人知识结构、培养人性与德性、训练与提升通用能力、启发学科融通能力为主要目标。加强通识课程建设,是现代医科大学人才培养的客观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完善我校通识课程体系、提升课程质量,现开展通识核心课程培育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申报条件

1、课程范围:医药学史、医学伦理学、医学逻辑学、数学思维、体育中的人文精神、批判性思维医学美学、口头表达与写作、思辨与逻辑领域的通识课程

2、课程要求:远专业、促能力、强素质。

3、建设方式:理论为先导、案例为核心、实践为目的。

4、申报对象:我校已经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有一定基础的在建课程、以及能填补我校通识课程体系中重要缺环的新建课程。

项目建设要求

通过本次立项的课程,须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设公选课或申报新开公选课;

在建设结束阶段,形成1015万字的教学手册或课程读本

项目管理

通过本次立项评审的课程,每门资助2万元建设经费,以便继续完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建设和课程考核建设。

申请办法

请有意向的教师填报申请书,并于20191128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双面打印)、电子版报送通识教育部(体育馆504)。

联系人:欧薇,Email107020637@qq.com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核心课程培育项目申报书






               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

                                           2019年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