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32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4 22:53:24

11月11-12日,学校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顺德校区田径场举行。

11月上午9点,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校运会开幕了。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红旗队、鲜花队依次入场,接下来是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阵。每年的运动队方阵都是各学院展示风采和个性的舞台。今年方阵展示精彩纷呈,尤其是基础医学院的太极剑表演、中医药学院的太极拳展示、国际教育学院热情洋溢的舞蹈,赢得了满堂彩。

2

基础医学院方阵

微信图片_20201113151921

中医药学院方阵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113142653

国际教育学院方阵展示

麟云社的舞龙表演纵横捭阖、气势如虹,舞出龙腾盛世的喜庆;接下来是体育教研室编排、四个书院学生表演的花式跳绳,融合了单人、双人、五人、团体跳绳的多种花式跳法,让人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201113122540

麟云社舞龙表演

微信图片_20201113151917

花式跳绳

接着,宁习洲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对于同学们来说,只有通过加强锻炼来增强身体素质,成为具有健康体魄和高尚人格的高素质人才,才能勇担使命,在新时代乘风破浪。”

近年来,校运会增加了拔河、往返接力等团体项目,使更多学生加入到校运会的竞技当中;今年又开创性地增加了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团体赛,将提升身体素质与体育竞技相结合,将日常锻炼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相结合,让更多学生感受运动的快乐。这次运动会还新增了教工助力赛,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引领了学校全员健身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1113122513

引体向上团体赛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医药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名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名为公共卫生学院;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名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名为基础医学院;学院团体总分第一名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名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名为中医药学院。许涣、何祉僖等25名裁判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微信图片_20201113130057

跳远比赛(照片由知行书院提供)

微信图片_20201113130232

蒋鸿副书记为男子4*100米运动员颁奖

混合接力比赛前三甲是第一临床医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拔河比赛前三甲是药学院、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仰卧起坐团体赛前三甲是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引体向上团体赛前三甲为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助力赛托球接力项目一等奖是尚进书院,二等奖是博雅书院,知行书院和德风书院获得三等奖;三人四足项目一等奖花落博雅书院,二等奖是知行书院,三等奖是尚进和德风书院。

微信图片_20201113103019

拔河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113130050

教工助力赛颁奖(照片由知行书院提供)

本次田径运动会打破了3项校纪录,第一临床医学院打破男子4*400米接力纪录,第二临床医学院打破了女子4*100米接力纪录,第二临床医学院白靖怡同学再次刷新了自己创下的女子跳高纪录。

本次校运会通识教育部引入了“奥赛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发布,同学们可以实时查看比赛成绩、后续赛次、竞赛日程等,既提升了赛事组织的效率,又为同学们观看比赛提供了便利。

12日下午3:30,学校街舞社团带来的街舞表演和健美操队的团体操表演拉开了闭幕式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113102939

闭幕式团体操表演

本次闭幕式增加了“体育优秀学生”表彰环节。表彰连续三年体质测试优秀的白靖怡、鲁明远等11名同学,还表彰了2019年度在广东省锦标赛和国家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队队员们。通识教育部希望通过对体育优秀学生的表彰,鼓励同学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加强身体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微信图片_20201113102850

通识教育部领导、体质测试负责人与体质测试优秀学生代表合影

(左一鲁明远,右一白靖怡)

接下来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万国华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学校和机关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蒋鸿副书记为闭幕式致辞,他说:“运动会是短暂的,但对于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意义却是深远的、持久的。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无畏拼搏。”

附:优秀裁判员名单

许 涣 何祉僖 黄天城 潘蕴真 刘松涛 潘汝彤

曾梦纯 陈嘉琦 安垣那 罗嘉耀 莫伦辉 彭陈丽

那扎开提 罗嘉萍 张茂清 曾努尔古丽

罗卓柔 邱博轩 叶思杰 马一帆 朱劭康 彭志燊

张 倩 曹 璐 王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