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校园跳绳比赛圆满举办

作者:李宣达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08 18:28:22

为营造和谐校园的良好气氛,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意识,积极倡导“全面健身”、“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理念,11月7日我校举办了首届校园跳绳比赛。

本次赛事由学生处和通识教育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462名运动健儿参赛。7日上午8点30分,所有运动员齐聚综合馆进行开幕仪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顺德校区管委会黄立农主任、顺德管委会王宏书记、学生处陈士良书记、通识教育部严金海主任、通识教育部王碧怡副主任。

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女子30 秒速度跳、男子、女子2分钟速度跳、1分钟一带一、10人长绳8字和跳绳表演套路共计7个单项,既能展现选手的个人风采,又能体现双人、集体的团队合作精神,尤其是十人长绳8字项目,所有运动员必须协调一致、默契配合,既需要考验每个人跑跳的爆发力、又需要考验摇绳者3分钟持续摇绳的持久耐力。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鄭雅文以142次获得30秒单摇跳冠军,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黄晓莜以448次获得2分钟单摇跳冠军,两人将速度与耐力的结合展现地淋漓尽致。一分钟一带一和10人长绳8字跳的冠军分别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得,其完美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午最后一个表演项目,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以9.08分赢得冠军,其丰富的编排令人眼花缭乱,全场观众忍不住拍手叫好。最终,7个项目中检验与生物学院均取得优异成绩,并以64分获得团体冠军。

颁奖仪式上,赛事总裁判长、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宣布比赛成绩,顺德管委会王宏书记、通识教育部严金海主任、体育教研室刘明燕主任、体育教研室吴国平老师为获奖运动员和运动队颁奖。除了对运动员的表彰,领导也称赞本次赛事的所有裁判工作者:活动的成功举办与每一位裁判员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体育教研室的老师在完成教学的同时,自愿参加赛事执裁工作,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学习赛事规则,不计个人得失,为实现体育育人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跳绳比赛的集体项目将在第3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