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33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15 08:57:51

11月10日、11日,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学校第33届田径运动会在顺德校区田径场举行。

10日上午9点,校运会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红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依次入场。

接下来是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阵。各学院方阵的表演充分展示出学院风采、青春活力和创意个性。今年学校建校70周年,很多学院在表演中表达了对学校七秩华诞的祝福。

开幕式的表演是来自麟云社的舞龙舞狮表演和校健美操队的表演。伴随铿锵有力的鼓点,两条长龙率先出场,它们时而穿梭游走,时而追逐宝珠,时而腾飞云霄,时而入海破浪,气势恢宏。接着,两只雄狮也进入场中,它们时而威猛刚健,时而萌憨可爱,一会腾挪跳跃、一会长身而立,引来观众一阵阵喝彩。

接下来校健美操队的惊艳亮相再次将开幕式掀起高潮。这支队伍近年来在广东省和全国健美操比赛中屡获佳绩,2020年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两金一银三铜,在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大赛中获得三金三银二铜。她们的表演将力与美完美融合,充分展示出青春的底色是拼搏。

接着,学校文民刚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指出:“体育的本质是人格的教育,体育除了给人一个好身体,同时还传递了一种竞争、合作、公平、坚持不懈的积极向上精神,这事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也是实现全面发展的根基。”

接下来,各项比赛有条不紊地展开。同学们全力以赴、团结拼搏,展示出南医学子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上图为20级中医药学院刘艺臻提供)

为促进我校群众体育的开展,为更多同学提供参与竞赛的舞台,近年来我校田径运动会增加了50米折返跑、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和拔河等集体项目,这些项目成为各学院角逐的热点。拔河比赛的竞争尤为激烈,场上的同学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场外的观众喊声震天、声嘶力竭。为集体和荣誉而战的信念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运动会中还穿插了以书院辅导员为参赛队伍的“教工助力赛”。四个书院的辅导员通过“助力赛”与同学们同参与、同运动、同快乐。三人四足和背夹球接力两个项目均被尚进书院拔得头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医学院、康复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各团体项目的胜负最另人瞩目。闭幕式中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刘明燕主任公布了团体项目的成绩,获得拔河比赛第一名的是康复医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中医药学院;获得引体向上比赛第一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中医药学院;获得仰卧起坐比赛第一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获得第二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第三名的是护理学院;获得10*50米接力比赛第一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基础医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康复医学院;获得获得学院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名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名的是康复医学院。今年康复医学院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校运会打破了2项校纪录,第二临床医学院吴思龙同学创造了新的男子3000米校纪录;第一临床医学院和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先后刷新了男子4×400米校纪录,并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创造了新的校纪录。

11日下午校运会闭幕式中,首先进行了“体育优秀学生”表彰,表彰连续三年体质测试成绩优秀的11名同学;接下来进行了本届校运会“优秀裁判员”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和机关、学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生及获奖单位颁奖。

在精彩的街舞和跳绳表演之后,吴育莲副书记为本届运动会闭幕式致辞:“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并将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品质、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附:

体育优秀学生名单

曾记悦 陈沛贤 陈幸瑶 卢洁妤 苏之洳 谭淳心 王 鑫 吴雅婷 杨文锐

周蕊心 周文乐

优秀裁判员名单

肖贝克 杨 枭 梁浩欣 迟 誉 石毅麟 陈耿煜 郝子骅 王琪远 叶 勇

林雄基 谢秋燕 吕明治 钱宇恒 武树奇 王乐怡 杨岳鹏 李雯菲 潘品霏

刘怡珠 段苏峰 林润发 刘嘉懿 邬文静 颜馨怡 龚静如 曾盛岚 陈贝尔

王泽安 卢嘉茵 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