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美操队获国赛两金两铜

作者:李宣达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1-16 15:15:58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243所高校的428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2021121819日,我校健美操队在前期刻苦训练的基础上,用两天时间反复锤炼,完成参赛视频录制。2022115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公布了比赛成绩,我校健美操队获两金两铜,并在单人赛事中取得突破,首次在全国赛事中问鼎冠军。

校健美操队于2021121112日在省锦标赛取得三金四铜的战绩,随后立即投入到国赛的准备中。队员们以归零心态全情投入新动作编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的重重困难,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郑重对待所有比赛项目。

在这次赛场角逐中,我们的对手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各大高校代表队,强劲对手成为我校健美操队的试金石。我校在男单、女单、混合双人操等竞争异常激烈的项目中表现不俗,唐浩在男子单人操中力压群雄,摘得校健美操队在国赛单人项目中的首金;唐浩、曹家颖在混合双人操中以默契的配合打动评委,再摘一金。曹家颖在女子单人操中亦发挥了精湛的个人技能,获得铜牌。此次比赛各类团体项目也取得较好成绩。

健美操队近年来在省赛和国赛中接连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三全育人成果的体现,也是南医学子追求卓越、团结奋进精神的体现。


附:获奖项目及参赛队员

项目:男子单人操第一名

队员:唐  浩


项目:混合双人操第一名

队员:曹家颖 唐  浩


项目:女子单人操第三名

队员:曹家颖


项目:中级校园健美操第三名

队员:侯皞瑜 梁  骁 刘晓晓 王佩敏 陈李鑫 曹家颖 唐  浩

孙晓晗 梁澜蓝


项目:混合三人操第四名

队员:龙小艺 许家玮 左昌民


项目:混合有氧舞蹈第四名

队员:王东晴 何沛怡 谭  萌 丘  洁 许家玮 左昌民 李佳炫

龙小艺


项目:混合有氧踏板第五名

队员:王丽娟 何沛怡 谭泓钰 刘颖莎 丘  洁 金智颖 左昌民

李佳炫


校健美操队全体人员名单:

领队:严金海

教练员:李宣 刘明燕

参赛队员:

许家玮 左昌民 王丽娟 王东晴 何沛怡 刘颖莎 谭  萌 丘  洁

金智颖 谭泓钰 许  薇 李佳炫 侯皞瑜 梁  骁 刘晓晓 王佩敏

陈李鑫 曹家颖 唐  浩 孙晓晗 梁澜蓝 龙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