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排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季军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5:28

6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我校女排获得季军,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这也是自2011年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我校男排获得季军后,时隔11年我校三大球项目再获省大运会奖牌。

在2021年11月举办的第十一届大运会排球比赛预赛中,我校女排在30所高校中成功突围,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共12所高校获得决赛资格。为了备战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教务处、学生处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队员的信息采集、报名、请假等事宜,总务处、医管处提供了有力的后勤和防疫保障。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通识教育部认真研判,指导校队实行日常分校区训练,节假日集中合练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本届大运会小组赛中取得4胜1负的战绩,通过局数优势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半决赛不敌传统强队中山大学。在季军争夺战中,我校女排与华南师范大学相遇,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教练和队员迅速调整,迎难而上,敢打敢拼,与对手鏖战五局,决胜局更是战至15:13,成功实现大逆转,夺得季军。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分获冠亚军,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分列4-8名。

我校女排在本届大学生运动会中不畏强敌、敢于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赛风赛纪,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测,体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展现了南医学子的风采,获得主办方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成为大运会组委会授予的4支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之一。崔安福老师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汪笑芊、侯天妍、梁宝方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附:女排队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