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篮队在省第十一届大运会荣获三等奖

作者:谭萌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6:15

6月19日到6月27日,广东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甲组)在广州南沙举行,盛况空前。为了本届赛事,我校女篮队员们从去年9月份起便坚持每周三次常规训练,以练习配合、磨炼战术;坚持每周两次力量训练,以提升身体素质;坚持每周一次长跑,以增强体力、提高耐力。在赛场上,尽管球员们都有着腰部、膝盖和脚踝的各种伤病,但她们仍旧打上绷带,戴上护膝护踝继续上场,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勇猛进攻,严密防守,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终于不负众望,在本届篮球联赛中,我们突破了队伍的历史战绩,在小组赛中实现三连胜,荣获三等奖!

首场比赛对阵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比赛开局我方一度慢热,首节过半以12号杨集集突入内线和11号谭云篮底接球投进的配合实现比分0的突破,此后5号黄华玲一记3分命中继续点燃队员激情。然而中山学院方气势更盛,连续中距离投篮命中,在第二节比赛中我方一度落后9分,教练及时叫停为队员调整战术和状态。暂停回来,我方状态明显加强,防守严密,攻势也逐渐变硬朗,15号王珠云的强突和杨集集的外线远投不断拉近分差,在第三节比赛开局实现比分反超,并持续保持猛烈火力,最终以48:38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6月20日上午开始第二场比赛,对战广州医科大学。双方开局旗鼓相当,8号许淑怡快攻上篮命中获取首个得分,两队防守都十分稳定严密,首节比赛结束我方以6:4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节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拉锯,我方火力稍胜一筹,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下半段比赛,对方球员体能下降,而我方许淑怡的连续中投和77号林佩瑶远投三分趁机拉大分差,并继续严防猛打。第四节我方队员表现更为精彩,王珠云与许淑怡的内外配合勇猛流畅,谭云连拿多个篮板,二次进攻犀利难挡,林佩瑶的精准外线三分稳定军心。最终我们以43:31的比分再取一胜!

6月21日上午第三场比赛拉开帷幕,我们对战五邑大学,对手实力更加强劲,然而我们气势正盛,开局黄华玲连续2记三分命中惊艳全场,五邑虽有队员内外配合的精彩表现,但我方全员发力,王珠云的强突和许淑怡的精准中投均发挥得淋漓尽致,杨集集稳定把握每次罚球机会,罚球全中,紧抓比分。两队你追我赶,分差始终维持在三分以内,鏖战异常激烈。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对方在最后30秒以勇猛的突破上篮反超我方一分,而我方球员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最后的15秒王珠云拿到前场篮板,凭借个人能力摆脱三个防守者,上篮命中实现绝地反击!最终比分34:33,以一分领先拿下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6月22日上午,第四场比赛我们对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面对实力强敌,首节比赛我方表现略显慌乱,多次失误和犯规让对手以14:6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我队重振旗鼓,开始找回自己的节奏,严密防守和果敢抢断多次打乱对手进攻部署,外线林佩瑶、杨集集手感兴起,远投三分连连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以22:22打平。第三节比赛双方依旧不相上下,对方依靠快攻多次得分,而我方外线手感保持稳定,最后仅以一分分差结束第三节。时间来到比赛末节,我方体力逐渐下降,失误和犯规又渐增多,但队员们依旧咬牙坚持,尽全力完成比赛。虽然最终以36:47不敌广外,但我们却收获了对手对我们防守能力的赞扬和敬佩。

6月23日我们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战湛江科技学院,这场出线之争对于双方队伍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我方队员已调整好情绪,以更拼命的心态积极迎战。在防守方面依旧严密硬朗,对方多次尝试突破无果;篮板方面更为积极,持续拿下前板后板;进攻方面有4号梁思明巧妙切入空位果断出手,有王珠云迅捷快攻让人难以防范。湛科虽难突入内线,但凭借单场比赛数十记远投持续得分,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拉至二十一分。而我方并未像上场比赛那样慌乱,用默契流畅的基础配合和卡位抢板后的篮下二次进攻紧咬比分,拼搏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奈何对方外线手感有如神助,比赛最终以42:62结束,我们遗憾失去出线资格。

尽管离出线一步之差的结果让大家稍显失落,但突破历史战绩的进步和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拼搏的积极努力依然值得我们为自己骄傲。这次征战的顺利离不开教练们每场比赛及时有效的临场指导,离不开领队老师为我们提供的饮食和住宿保障以及温暖的鼓励。通过这次激烈的赛事,大家都发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之处,立志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补拙,争取在下一届省赛中更上层楼!


附:女篮队参赛名单

领队:王碧怡

教练员:宋佳鑫,岑雅影

队员:

20级中医药学院 蔡佳乐 2号

17级基础医学院 梁思明 4号

19级第一临床医学院 黄华玲 5号

19级基础医学院 王苇仪 7号

21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 许淑怡 8号

20级基础医学院 梁凯茵 9号

20级公共卫生学院 谭云 11号

19级公共卫生学院 杨集集 12号

19级第一临床医学院 王珠云 15号

20级中医药学院 唐阳灿 17号

20级第一临床医学院 林佩瑶 77号

19级卫生管理学院 苏颖 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