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三届校园跳绳比赛

作者:王琦阳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03 15:29:09

  3月30日至31日,由通识教育部主办,学生处、团委、各书院、顺德校区管委会协办的第三届校园跳绳比赛于顺德校区羽毛球馆举行。本届比赛由来自12个学院共三百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顺德校区管委会、学生处、书院和通识教育部领导参加了此次比赛。

30日晚6点,开幕式上校跳绳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接着,学生处陈士良处长为比赛致开幕辞,为期两天的校园跳绳比赛正式开始。30日晚进行了30秒单摇跳男子组、30秒单摇跳女子组、2分钟单摇跳男子组和2分钟单摇跳女子组四项个人比赛,31日晚进行1分钟1带1单摇跳、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和个人花样二段集体套路三项团体比赛。

赛场上,加油呐喊声、裁判的倒数声、绳与地面此起彼伏的撞击声形成激昂的乐曲。同学们顽强拼搏,与队友通力合作,创造出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竞速赛上同学们神情专注,花样跳绳时又洋溢着自信大方的笑容,为我们带来紧张刺激而又极具观赏性的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个人项目中,李先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彭镜洋(第一临床医学院)、黄鑫彪(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3名同学获得了30秒单摇跳男子组的前三名。鄭雅文(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黄晓莜(第一临床医学院)、蔡晓萍(第二临床医学院)3名同学获得30秒单摇跳女子组的前三名。林焕斌(第二临床医学院)、黄鑫彪(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彭境洋(第一临床医学院)3名同学获得了2分钟单摇跳男子组的前三名。黄晓莜(第一临床医学院)、蔡晓萍(第二临床医学院)、邹启慧(药学院)3名同学获得了2分钟单摇跳女子组的前三名。

获30s男子单摇跳前三名同学

团体项目中,蔡晓萍,邬文静(第二临床医学院)、刘可欣,蔡晓曦(第二临床医学院)、李宜芳,李嘉希(第一临床医学院)、钟雨倩,魏燕华(中医药学院)3组同学获得了1 分钟一带一单摇跳的前三名。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三组同学分别获得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的前三名。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医药学院的三组同学分别获得个人花样二段集体套路的前三名。第二临床医学院团体总分位列第一,第一临床医学院和中医药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和第三名。

获团体总分前八的学院代表领奖

参赛选手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员和裁判员的辛勤付出。本次赛事的优秀教练员有陈兆涛,宁小群、石旭可,万嘉欣、欧阳伊琳,姜溧宁、陈可欣,吴潞铱、何健,林晶莹、陈泽淳,郭馨月;优秀裁判员有常清羽、徐家辉、梁婉婷、黄桂萍、陳靜瑤、朱穎恩、杨皓、刘昕冉、林润发。

在闭幕式中,顺德校区管委会书记王宏致闭幕词,他表示此次跳绳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学生开展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的热情和向往。希望更多同学进行跳绳运动,爱上跳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