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方医科大学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04 10:50:52

各学院及全体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我校特举办“南方医科大学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此次比赛亦为我校参加教育部“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赛(附件1)预赛。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校内预选赛、校内决赛暨国赛预赛

(一)校赛预选赛:2023年4月8日北京时间19:00通过classin线上举行,试题包括单选题25道、多选题10道、判断题10道,填空题10道,限时40分钟,仅有一次答题机会。线上答题分内地学生和港澳台学生两个云端会场同时进行(注:本次竞赛开启作弊检测)根据预选赛所有参赛选手分数由高至低排序,选取总分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校赛决赛暨国赛预赛。

(二)校赛决赛暨国赛预赛:2023年4月14日,在学校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举行(暂定)线下中华文化知识抢答赛(关于进入决赛人员名单和抢答赛规则,届时请同学们继续关注通识教育部公众号的推文发布)。由学校组织专业评审,评选出内地组和港澳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内地组第一名和港澳组前两名组队参加全国复赛(人数为3人,至少包含两名港澳台学生,可包括内地学生1名)。凡进入校赛决赛者可获得参与证明、校级荣誉证书以及奖品。

二、参赛对象

南方医科大学在校港澳台和内地(大陆)大学生(报名表里分内地组和港澳台组,请同学们根据自己实际对应填写)。

三、校赛预选赛报名及参赛流程

(一)报名方式

报名开放时间:4月4日下午6点

报名结束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

报名方式: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二)加入群聊

请参赛报名的同学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预选赛群,赛事组织人员会在群里发布有关比赛的通知,进行参赛流程指引,同学们有任何疑问也可以在群里提出。

四、有关要求

本次赛事由团委、通识教育部承办,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协办。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和发动本单位港澳台学生、内地学生报名参加。



                                                                                 团 委

                                                                               通识教育部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