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男足队获“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甲B组亚军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06 15:19:58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经过12天的激烈比拼,我校足球队取得了甲B组亚军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足球队在省级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全省最大规模的大学生足球联赛,参赛队伍达到了126支,参赛人数2928人。本次比赛原计划于2022年11月份开赛,因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三月份重新开赛。收到恢复比赛的通知后,我校足球队立马召集起来,积极备战。

训练篇

为了备战比赛,队员们每天下午5点半后,只要有时间都会来到操场,进行短传,长传,射门等一系列个人基本功训练以及速度体能的练习。每个周末早上,主教练曾颖泉会到场进行技巧、战术的培训和讲解。在队员的自觉主动以及教练员的专业指导下,队员们的水平稳步提升。为了筛选参赛队员以及磨合比赛阵容,足球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多场热身赛。曾颖泉主教练通过比赛录像,分析每个人存在的问题,传授专业的技战术思路。通过几场比赛,球员对各个位置的打法、思路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热身赛的比赛对手包括南方医科大学校友队、教工队、南方医院增城分院足球队等。在热身赛中,学校的师长们也对校足球队提供了大量的关注和支持。

比赛

本届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广州软件学院,原以为能顺利拿下对手,结果却1:4落败,首场落败不仅让队员情绪跌落谷底,也让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异常严峻。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面对广州南方学院,球队改变打法,稳扎稳打,立足防守,凭借但真索朗的世界波和向天羽的半场吊射破门,2:0顺利拿下比赛。小组赛第三场,必须赢球才能出线,赛前教练组通过前两场比赛的比赛录像,充分研究对方的特点,做足准备,最终通过朱天宇的头球破门,1:0获胜,顺利小组出线。通过小组赛三场比赛的经验积累加上教练组对对手比赛录像的研究,每次赛前进行赛前会议布置比赛战术,面对淘汰赛,大家更加得心应手。1/8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南方科技大学,继续坚持防守反击的打法,还是利用前场任意球,杨潇然前点头球破门,半场1:0领先,并最终保持比分到终场。1/4决赛的对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支传统强队,比赛一直鏖战到终场前5分钟,对方半场中圈防守犯规,我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对方门将扑救失误脱手,但真索朗机敏的抓住机会捅射破门,完成准绝杀,最终,球队顽强的守住了最后5分钟,艰难晋级4强。

带着既然进入四强就要冲击冠军的信念,半决赛的舞台上,大家气势高涨,凭借向天羽的前场任意球制造的乌龙球,以及下半场黄天宇的前插单刀破门,2:0轻松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挑落马下。10天6场比赛的艰难赛程,大家已略感疲态,决赛中,面对广东海洋大学的冲击,半场落后两球,虽然下半场及时调整阵型,猛攻半场,还是错失数次破门良机,最终决赛0:2落败,获得亚军。

结语

本届校足球队是一支多民族融合的球队,少数民族队员包括来自维吾尔族的艾力亚尔和开吾沙尔江,藏族的但真索朗,满族的姜秋楠,土家族的向天羽,佤族的杨潇然,朝鲜族的崔正男;这也是一支高素质,高学历的球队,其中有4位在读博士,5位在读硕士,2位准硕士(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正在准备复试),还有4位临床八年制专业的学生;这还是一支以老带新,注重传承的球队,球队中杨潇然、开吾沙尔江、黄天宇,分别是三届校足球协会会长,在他们的热情感召下,校园足球氛围持续高涨。

对于这次比赛,校足球队没有遗憾,只有勇气、无畏、团结和期待。下一届将参加甲A组比赛,力争佳绩!


附:校男足名单

领 队:崔安福

主教练:曾颖泉

助理教练:崔正男、郑力基

随队医生:郭昊翰

员:

吴俊杰 杨潇然 黄河浦 邓伊健 李文奇 杜奇霖 向天羽

屠颖杰 施华俊 郑东颖 马国驹 姜秋楠 关子聪 樊家杨

黄天宇 朱天宇 孙熙原 李健沨 艾力亚尔·艾力

开吾沙尔江·肉孜 旦真索朗 陈嘉谦

图:小组赛第一场齐唱国歌

图:小组赛第一场首发

图:小组赛第二场首发

图:小组赛第三场首发

图:小组赛顺利出线后球队合照

图:1/8决赛首发

图:球员全身是泥,但脸上是获胜的喜悦

图:晋级4强,球员合照

图:半决赛首发阵容

图:半决赛2:0获胜,赛后合照

图:决赛首发11人

图:决赛首发11人

图:决赛比赛画面

图:决赛颁奖合照

图:决赛颁奖合照

图:决赛颁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