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流程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9-21 09:09:04

2017年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流程

一、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男(引体向上、1000),女(仰卧起坐、800米)

二、    测试前安装机器注意事项

1、         主机和外界的链接终端是主机的中间那个接口

2、         50米:外接设备有数字的一面对准起跑点,按下按钮并链接进行测试。

3、         800米、1000米:打开主机、打开手表电源,并进行搜索链接,注意观察是800米还是1000米,千万别搞错了。

三、    仪器操作流程

1、身高体重: 刷卡感应学号;②学生站在身高体重仪器上;

③按下确认健完成测试。

2肺活量:刷卡感应学号;②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③学生嘴巴对准吹嘴,完成肺活量测试。

3体前屈刷卡感应学号;②按下确认健;③学生脱掉鞋子进行体前屈测试。

4立定跳远: 刷卡感应学号;②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③学生站在起跳线后开始测试,注意不要踩线。

550米:①学生依次刷卡感应学号,按次序站在对应跑道上等待测试;③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

6引体向上:刷卡感应学号;②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

7仰卧起坐:①学生依次刷卡感应学号,按次序绑好相对应的胸卡,坐在垫子上等待测试;③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

8800米、1000: ①学生依次刷卡感应学号,按次序站在跑道上等待测试;③按下确认健,听提示音准备测试(1000米跑是2圈半,请注意出发的位置。

四、学生作弊行为处理

如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学生代考或者违规(考试作弊)行为,经负责该仪器教师确认无误后,登记该违规学生(姓名、学号、专业、作弊行为),测试结束后交于蔡美燕老师统一上报教务处。

                              通识教育部

                            2017年9月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