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质测试问题解答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05 12:16:50

1、没有校园卡可以参加考试吗?

答:不可以。所以开学第一件事情先检查校园卡,补办需要1个月时间。

2、退伍回来的学生需要参加考试吗?

答:要参加考试,先检查是否绑定体适能,如果没有,联系蔡老师绑定。

3、女生遇生理期怎么办?

答:除跳远、仰卧起坐(需保存好考试贴纸)、跑步可以缓考,其他项目必须按正常考试时间进行,不需要办理缓考手续。

4、申请免考需要证明:

(1)重大疾病如心脏病、哮喘、大手术(不含小手术)、骨折等(其他项目参考免考疾病种类),需要提供三甲医院证明,如南方医院或者顺德人民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即可。

(2)扭伤、摔伤、原则上不允许免考,如情况特别严重可申请,必须出示核磁共振检查报告方可申请。

(3)椎间盘突出需要提供核磁共振检查报告方可申请。

(4)打疫苗不能申请免考,可按缓考进行,不需要申请缓考。

5、申请免考流程是怎么样的?

(1)医学证明原件1份,复印件1份,免考申请一式二份。

(2)在规定的时间把资料交到体质测试组负责老师处(时间会通知)

(3)拿回已经通过的申请报告拍照并保存好,在学期末规定的时间里在教务处个人账户网上申请(申请证明只需要上传盖了章的免测申请表即可),并注意查询是否通过。

6、双学位学生可以随便考试吗?

答:原则上双学位学生会安排专场进行测试,如果本班测试当天双学位学生没有课,也可以跟随本专业进行测试。

7、一直因病因事错过测试时间怎么办?

答:需要提供为什么不参加正常考试的原因证明,并需要参加在本年度最后一次考试,不然按缺考处理。

8、肺活量吹了3次(包含其他项目),查成绩发现还是第1次的成绩怎么办?

答:测试当天的成绩需要一一覆盖,如果觉得有问题,请测试结束后第二天中午再次检查成绩,如果还是有问题,告诉教班,由教班统计好请蔡老师处理。

9、体质测试成绩没有及格怎么办?

答:(1)测试组会在第二年对50--59分的同学组织锻炼,并补考50米、立定跳远,不需要补考其他项目,然后给与及格60分,如果学生不参加补考,算自动放弃。

(1)成绩在50分以下(不含50分)的同学,必须在测试组的安排下按时间选择周末选修课《健身减脂》课程,并完成一系列的考试,成绩合格的给与60分。不参加选修课锻炼学习的,不再单独组织考试。

10、大学四年体质测试综合分没有达50分的可以拿到毕业证书吗?

答:不可以。从2020级的学生开始,需要毕业后一年回学校参加补考,合格(50分)后才可以拿到毕业证书。

11、测试结束后什么时间查成绩?

答:一般当天晚上就可以查询成绩,如果有问题就第二天中午查询,发现成绩有问题请于测试结束后第二天晚上8点---10点由教班告诉蔡老师,等待处理,过期不再处理。

12、明明参加了肺活量考试(包含其他项目同类情况),查询时却没有成绩怎么回事?

答:(1)考试时是否输错学号(原则上没有校园卡不允许参加测试,所以保存好卡,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2)50米跑是否跑错了跑道

(3)800、1000米成绩有误,请回忆是否每次都经过绿色感应垫子(测试前需要检查测试背心是否有感应卡)

(4)引体向上自己感觉做了15个,查询只有10个,请回忆自己的动作是否标准(标准动作,每次必须下巴过杠,额头向前才会感应)

(5)仰卧起坐自己感觉做了55个,查询只有40个,请回忆自己的动作是否标准,胸卡有没有绑紧。

(6)以上情况如果考了没有成绩,经过蔡老师核实后,情况属实,可以再参加一次测试。

(7)如果拿错别人的卡进行了测试,相应联系蔡老师,经核实后重新进行测试。

13、认为身高体重测试数据有误,可以重新测试吗?

答:个人不可以进行重新测试(数据只提取第一次的,无法覆盖),但是可以联系蔡老师,老师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如果数据真有问题,测试组会重新进行处理。

14、体质成绩总分已经及格,但是有一项缺考可以算完成测试吗?

答:不可以,所有项目必须要有成绩才能上报国家官网,缺任何一项按旷考0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