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国际交换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换生 > 正文

国际交换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1、中葡交换生项目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培养国际化,在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IUL)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两校正式签署《南方医科大学与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协议补充条款学生交换项目》。自2014年,卫生管理学院开展赴葡萄牙ISCTE-IUL的本科交换生项目。至今,已顺利派出三批共12名本科生,前往里斯本进行本科交换学习。

2016年,该交换生项目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2名交换生当年获国家留学基金支持。 鉴于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的良好开展和学生的优秀表现,2017年起,葡萄牙ISCTE-IUL将每年接受来自我院的交换生人数,从4名上调到8名。

1111.jpg

2、中台师生交流和交换生项目

为促进学生专业文化学习与交流,卫生管理学院与台北国立大学达成协议,自2015年携手开展交换生项目。每年秋季,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将会筛选派两名老师和两名优秀学生前往国立台北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术交流与交换学习。交换学生在研习交流期间,免交学费(南方医科大学的学费应照常缴纳),目前已组织有2名老师以及2名学生赴台访学。

3333.jpg

3、中法师生交流项目

为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树立师生国际化意识、促进师生国际化培养,卫生管理学院在南方医科大学与法国图卢兹大学合作框架下,自2014年起,开展“中欧师生交流项目”--《中欧医药卫生体系比较研究及交流》,主要与图卢兹大学辖下的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举行关于“中欧医药卫生体系”的课程、论坛、研究及交流。至今,已成功组织了13名老师和5名学生前往法国参与了中欧师生交流活动,交流成果显著。

2222.jpg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