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327日晚7:00,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为2015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王院长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角度,以健康中国为主题,从当下热映的《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电影着手,旁征博引,并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图片,非常生动的展示了当下中国的蓬勃发展,把科学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有机结合起来,阐明科学精神与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之间的关系,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强化“四个自信”,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实现中国健康梦!王冬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当下卫生事业的现状、改革方向及发展趋势,以非常翔实的数据,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走向。

                                             


王院长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健康根基。健康梦的核心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健康梦就是坚定不移的做好医疗制度改革,在改革中摒弃那些不合理的制度和机制,解决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卫生事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编织一张牢不可破的卫生防疫网和医疗保障网。健康中国梦就是积极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化,使广大民众能逐步地做到不得病、少得病、轻得病、尽享天年,无疾而终,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




他鼓励同学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的新征程,刻苦学习,积极实践,牢固树立专业自信,努力践行专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坚实力量。在实现健康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能够对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思政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校准成长的目标方向,夯实成长的思想基础,成为我院每个新学期开学之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