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9月10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到影院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讲述了八十年代初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


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19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却依然恪守初心、无私奉献、执着坚守,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



影片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所感动。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激励了学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也引导了学院教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工作。



(撰稿单位:党政办  撰稿:刘肖琴  摄影:丁俊  刘肖琴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