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明祭扫 同心战“疫”--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亲爱的同学们: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简约祭扫,弘扬时代新风

祭扫活动重于心而不拘于形,重于神而不扬于表。倡导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提倡我院学子在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的同时,积极动员家人一起弘扬新风,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

2.依法依规祭扫,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提倡我院学子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祭扫工作规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祭祀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做依法依规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人一起助力疫情防控。

3.安全环保祭扫,减少火灾隐患

燃一炷心香,也可寄无限哀思。倡导我院学子带动家人增强防火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带头崇尚科学,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祀用品,不违规用火、不烧纸焚香、不燃放鞭炮,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维护环境卫生,减少安全隐患,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同学们,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今年清明祭扫,改变的是形式,但不改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不改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弘扬新风,你我并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度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别样清明!



             卫生管理学院

 2020年3月27日



供稿:袁  妙  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