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2017年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9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广东省共建高校,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现有19个学院、11所直属附属医院、四十几所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国务院第三批批准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从1979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1987年开始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下设卫生管理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现有教职员工5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学科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建有广东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是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单位,是学校一带一路医药卫生合作与发展研究院、卫生政策与医院管理研究所、卫生法学研究中心、卫生经济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挂靠单位,与中国卫生法学会联合创建国际卫生法学研究院,现有管理学、法学、经济学3个本科专业,是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已经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医学与管理学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多年来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的各级、各类卫生管理人才。同时,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化办学,学院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培养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和医药卫生管理(1+1硕士,其中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博士学位项目。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系统改革的不断深入,为提高医疗卫生管理干部的管理理论、管理技能和管理素质,培养医院管理的高端人才,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依据有关文件精神,经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批准,举办南方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班(双休日学习),在卫生管理学院和南海医院设授课点,拟各招收学员30名,面向全国招生,欢迎全国卫生管理干部和专业人员踊跃报名。

一、高级研修班开班目的

根据卫计委卫生人力发展纲要精神,对卫生管理人员准入、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和培训规划,我校举办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班,为医疗卫生服务部门培养管理人才。通过本研修班学习,达到以下目的:

1、达到硕士的英语、计算机、统计学的基本要求;

2、掌握现代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

3、掌握卫生服务管理的主要内容、管理方法和管理技能;

4、熟悉行为科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和技能。

二、课程设置与教学管理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班的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课程设置原则上以硕士课程为基础,必修课程的设置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基本一致,主要课程:当代管理学、社会医学、卫生监督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卫生政策与管理、医院管理理论与创新、卫生服务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学等课程。选修课程的设置兼顾在职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适当予以安排,总学分数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大体相当;所有课程均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副教授以上职称并且具有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讲授;课程学习采取自学、面授、讨论和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课程学习时间为一学年,20179月至20187月。周六及周日全天上课,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 。上课地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表现好,身体健康。

2、具有卫生管理、医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及应届毕业生。

四、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如实填写《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高级研修班登记表》(点击下载),后附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装订成册一式2份;大一寸彩色照片2张。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017915日前到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卫生管理学系或南海医院科教科提交报名材料(报名表请注明意向上课地点),或将报名材料扫描后的电子版发至530382172@qq.com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61648318

13189097908(王老师)

18665000205(李老师)

五、录取

经审查合格免试录取,学费1.5万元/人 年(含授课费、教材费及证书费等),在报到注册前一次性缴清,缴费方式及报到时间见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9月中下旬寄发。

六、学员结业

通过学习,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南方医科大学发放《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仅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由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课程成绩证明。获得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者,在证书有效期(五年)内,如已经本科毕业和(或)已获得学士学位,可在我校进一步学习,最终申请相应学位。具体途径有三条:一是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申请硕士学位,申请人需要通过国家规定科目的统一水平考试(获得学士学位3年以上可报名,考试一般于每年三月份报名,五月考试,详见每年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并通过课题研究、论文答辩等环节后可申请硕士学位,为目前课程班结业者申请学位的主要途径;二是直接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三是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直接报考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具体条件详见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2017.6.26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