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吴庆、刘晨佳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了解毕业生四年的收获,倾听学生的箴言,卫生管理学院于6月7日召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王冬院长、王黎副书记、各系办出席座谈会,与10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听取了2018届毕业生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学院教学、本科期间课程设置以及学生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建议,座谈会由王黎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黎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座谈会的主要议程和会议内容,并希望毕业生代表就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给予一些建设性意见。

同学们踊跃发言,一方面对学校四年来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表示以后将继续心系母校,为母校发展骄傲自豪并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同学们对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发展提出建议,同时对教学课程方案、专业认知、实习点分配、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意见。李隆威同学从专业认同感的角度提出要加强学生和老师间的联系,同时建议给同学们多组织集体活动,尤其是回校本部后。李实同学从课程设置的角度,对非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的开设,不宜过早,如《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药理学基础》等课程建议从低年级上移到高年级,在实习实践中边体会边应用,进而增加知识的稳固性。

                                             



座谈会上进行师生互动,各位老师感谢毕业生给学校以及学院更好发展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合理建议,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提出了各项针对性地解决方案。教研办提出,将论文安排流程化;学工办提出,在校本部给大家安排心理相关讲座;法学系李娜玲老师提出落实好本科生导师制的要求;经济系高其法老师提出针对考证引导问题;管理系原玲玲老师承诺将问题的解决方案形成文字反馈给大家。其中,王黎副书记提出制作“生活常识卡”,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相关系办的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都公布给同学们,并张贴在宿舍显眼的地方,解决毕业生提出的大三回校本部后基础日常维修等各方面的处理无头绪问题,获得在场毕业生的充分肯定。

王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与真切关注,感谢毕业生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毕业生代表们为学院发展提出的诚恳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院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梳理的问题逐步进行落实。

王冬院长在总结中提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院各个专业越办越好。今天的座谈会并不是一个意见反馈的结束,而是改革的新开始。他总结了同学们的建议和老师们的解决办法,并对学院近年来不断改善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进步进行反馈,如在国际留学项目的基础上拓展国内交换生项目,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同学们交流;积极开展招生宣传,通过丰富的宣传手段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院就读。他希望各位学生和老师能为学院的改变做出身体力行的努力,毕业生们通过正能量的传递、岗位中的出色表现让社会认可;希望大家不论未来身在何方,都能心系母校,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继续建言献策,形成一个持续良好的反馈机制;也希望同学们带着南医大的优秀传统走向未来,为卫生事业管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毕业生们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即将步入毕业生行列的同学们在未来发展中的困惑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认真指点。铭记初心、积极进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助力卫管学子迈向人生的新台阶。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