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开学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912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举办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开学仪式在枫林堂湘江厅举行,来自不同高校的新同学们相聚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葡携手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的大家庭。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副校长 Maria Guerreiro教授、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王黎副书记以及钱怡副院长共同出席了开学仪式,国际项目办许睿敏主任主持了仪式。本次开学仪式,中葡双方嘉宾、学生代表和主持人均采用英文进行发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首先代表南方医科大学为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国际化办学”战略方针。张宁表示,自项目创办这8年来,两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内有志于投身医药卫生管理事业,有志于研究医疗卫生领域管理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优质的学习、研究与交流平台。除了南方医科大学本校的同学积极报读之外,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学子,充分体现出国际项目的“开放、多元,分享、共进。”更令人振奋的是,在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的中葡卫生管理联合学院”也已正式进入筹备申报阶段。最后,张宁处长感谢了为项目的发展付出心血和努力的两校领导和师生们,并祝愿2018级新同学们学业顺利,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路。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在开学仪式上致辞


随后,葡萄牙ISCTE-IUL副校长Maria das Dores Guerreiro教授也深情寄语2018中葡硕士新同学们。她表示非常高兴这次能代表ISCTE-IUL到中国参加中葡合作项目的开学仪式。相对于其他历史悠久的大学,有近46年历史的ISCTE-IUL还是较新的大学,但已接收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国际生,是个开放、热情、充满生气的大学。相信当同学们在南方医科大学完成第一年学习到里斯本后,除了学习知识和技能外,还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受到所有师生热烈的欢迎。Maria Guerreiro副校长祝愿这趟充满挑战的旅程能给同学们带来未来事业上的成功!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将来到葡学习的欢迎!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Maria Guerreiro副校长在开学仪式上致辞


作为承办的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对Maria副校长、Virginia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院长在仪式上与来宾和同学们分享了中葡硕士同学们的未来发展。他谈到,学院的中葡硕士项目自2011年开办至今已招收培养了160名学生。毕业生中,40%的同学在国外找到了发展机会,不少同学通过努力,成功竞争到了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提供给硕士研究生们的“国际交换生”机会、或“双硕士项目”机会,在留学期间前往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的其他国家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或继续深造,这些都是让大家感到自豪的事。王院长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体验到全英授课带来的挑战,中西方文化思维的碰撞,挑灯夜战的高强度学习,但王院长也鼓励并同学们凭着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将收获美好的友谊、夯实的专业知识和更从容的自信。

南方医科大学王冬院长致辞中


最后,两位新生代表在开学仪式做了发言。其中,2018级中葡硕士的新生代表,也是2017年作为中葡交换生前往ISCTE-IUL交换学习的张雨桐同学,分享了她在ISCTE-IUL的学习经历、个人学习上的转变与收获!她表示,很高兴能认识2018级的新朋友,并表达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关于在ISCTE的学习生活方面,很乐意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更多的资讯与分享。来自沈阳药科大学的王可兴同学曾任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子项目组组长,工作一年后重回校园。他与大家分享了选择医药类专业的初衷和对投身医药卫生管理的未来的展望,由衷地希望同学们尽可能早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前行。

Maria副校长热情的与2018级新生交流


开学仪式在咖啡飘香,气氛融洽的湘江厅里结束,两校来宾和新同学们共同度过了让人振奋而难忘的欢乐时光。

2018级中葡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班大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项目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