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广东省卫生总费用核算研究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14日-11月17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德宝饭店举行“2019年全国功能法卫生费用核算方法培训会”,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功能法核算课题组,由向国春老师带队,研究生黄广成、高婧、鲍晓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分治疗服务与预防服务费用核算两个专题进行。国家卫生发展中心郭峰介绍了预防费用数据核算、总量数据表格填写及SPSS建库,并对预防建库中的数据来源、逻辑关系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国家卫生发展中心柴培培对治疗数据核算、Stata建库、总量数据、保险比例分摊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广东省医疗支付方式分摊比例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会为广东省卫生费用核算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续课题开展提供了具体操作步骤。经过为期4天的学习,对于数据建库,医疗支付分摊比例,预防费用与治疗费用处理等有了更深的了解,课题组预计2019年12月底完成广东省2018年经常性卫生费用核算。



(撰稿单位:经济学系    撰稿:向国春  鲍晓露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