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1月23日,由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我校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张玉润,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Andre CordeiroISCTE-IUL校长Maria Rodrigues、副校长Maria das Dores GuerreiroINDEG/ISCTE学院主席Jose Carvalho、副主席Rui Silva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 Virginia Trigo、博士项目主任Nelson AntonioISCTE-IUL社会科学学院Rui Pena Pires,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申曙光,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商学院夏卫东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张玉润主持。

黎孟枫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学博士项目。回顾两校合作的十年历程,双方用十年搭建了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平台,更用十年谱写了中葡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美好篇章。两校合作的博士项目和硕士留学项目,其毕业生人数和论文质量、生源质量、教学质量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博士项目学员们的论文研究聚焦中国新医改实践中的遇到的管理特殊问题和普遍问题,其研究成果的发表和出版,都为推动和完善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多项政策和措施,为医疗卫生同行单位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黎孟枫寄语两校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前景辉煌。



葡萄牙驻华大使馆José Augusto Duarte大使发来贺电,他指出,里斯本大学学院与南方医科大学之间10年以来的完美合作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能够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做出贡献。

ISCTE-IUL校长以“发展、和谐、幸福、诚信、梦想、坚持、进展、友谊、共同尊重”来概括两校十年的合作历程。通过两校共同的努力与坚持,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专业不但得到中国与葡萄牙教育部的权威认可,同时也收到中国与葡萄牙评估机构的认可。她表示,教育项目是需要长时间才开始发芽成花,从事教育和培训项目的人不仅须要有梦想,同时也需要有毅力与远大的目光,今天所付出的努力对未来一定会有深而长远的影响。



2019级中葡博士学员,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资文作代表致辞。他赋诗一首献礼母校合作十周年:“里大南医育李桃,十全十美妙龄韶。博学济世杏林喜,尚德笃行万众骄。”

系列活动第二部分管理学术论坛,围绕大会主题为“理论与实践:财富与健康”,我校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里斯本大学学院INDEG学院Jose Carvalho、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申曙光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在论坛的第二部分为博士学员学术沙龙,学员代表分别就“在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中的理论与实践”和“在医疗健康产业中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展开讨论。学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和立场,共同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以及探讨在新医改和国家“一带一路”,“健康中国2030”战略发展背景下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方向, 为大会奉上了一场精彩和极具意义的对话。



随后,在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十周年晚宴上,中葡合作各博士和硕士班同学们为大家送上精彩纷呈的节目,献礼中葡两校的十年合作。为表彰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对两校合作项目的贡献,黎孟枫为其颁发特别贡献奖。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医院管理处、总务处、校友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领导及各系办负责人代表,以及两校合作中葡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学员、校友近二百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撰稿单位:国际项目办    撰稿:许睿敏、欧玮艳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