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与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展开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1

        1010日下午,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一行受邀来卫生管理学院访问,就科研、教学及学生实习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等出席了会议。

  为开阔学生眼界,培养既有坚实理论基础,又能了解市场需要、满足业界需求的医院管理人才,学院与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探讨,初步确定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开设《医疗大数据与第三方医院评价》系列讲座,在讲座基础上面向全院硕士研究生开设选修课程。

  王冬还就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及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本科生实习基地等方面与香港艾力彼医院研究中心一行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冬表示,校企合作,开发课程,联合研究,是卫生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上的一次新尝试。卫生管理学院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将会更加关注与业界实际需求结合,增进校企之间的合作,让学生学以致用,让老师教学相长,让学院成为医疗卫生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助力我国医疗改革发展!

  

简介: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国医院管理研究的第三方评价中心。自2010年起,创办全国首个县级公立医院百强竞争力排名,目前已有“四横三纵”中国医院竞争力榜单, 覆盖顶级医院、省会市属医院、地级城市医院、县级医院、非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省域医院、上市医疗企业等。该中心还创建专科质量与安全共享平台(HQ-share)、医院物力资源效率共享平台(HSP)、医院人力资源应用共享平台(HR-share),基于医疗大数据,创建独树一帜的第三方医院评价。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