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卫管学院主持的我校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再次获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1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徐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社科规划办主任曾伟玉作总结发言。我校张玉润副校长、科技处赵醒村处长和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姜雯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前两轮建设基础上,由王冬院长牵头的第三轮申报整合全校相关人才资源,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遴选研究骨干,“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经过激烈竞争再次获批,建设周期为2018-2020年,这是我校唯一的一个市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基地将依托卫生管理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宗旨,按照《广州市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围绕“卫生强市”战略,整合管、医、经、法等学科群,聚焦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健康评价与健康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与慢性病管理三个主攻方向展开深入研究,为“健康广州”建设提供政策建议。


卫生管理学院现已拥有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一批省市研究平台,将以刚获批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契机,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己任,争取获得国家级社科研究平台,为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多学科建设做贡献。



(供稿:基地办公室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