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卫管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413日,卫生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学术论坛在枫林堂山河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存瑞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成超教授和复旦大学孙梅教授作精彩学术报告。卫生管理学院师生一百多人出席论坛。学术论坛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主持。


周成超教授同在座师生分享“卫生管理类科研论文写作的几点体会”,着眼于SCI期刊,阐述了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应更多尝试撰写英文论文,善于发现问题,精于写作。


孙梅教授以“系统解决卫生人才紧缺问题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从医疗卫生领域的现实问题出发,运用不同模型及理论,分析了我国卫生人才紧缺现象产生的原因,提出医疗卫生资源流动的理想状态应是“魔方”体,即纵向贯通、横向流畅、明确标准、打破壁垒。

D8DB

黄存瑞教授带来 “健康中国与气候变化应对”学术报告。他将卫生管理研究视角扩大到气候变化,提出将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难题与公共卫生政策结合起来,呼吁学者重视气候变化对人群带来的健康风险并针对地采取应对措施。


三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且精彩实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最后,王冬院长总结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卫生管理研究大有可为,既可“顶天”,也可“立地”, “小人也能做大事;广大学者和师生应乘势而上,立足中国,面向国际,扎实钻研,取得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服务新时代国家建设需要。

本次学术论坛作为卫生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卫生管理学院积极践行学校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有效提升的重要抓手。


(供稿:教研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