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卫管学院邀请国际专家举办《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理论与实践》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4日,卫生管理学院邀请国际质量安全行业大咖嘉宾,国际医疗品质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拉克曼(Peter Lachman)教授,都柏林儿童医院集团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负责人——大卫•沃恩(David Vaughan)主任在秋水堂春江厅举办《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主持,南方医院江千里主任、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彼得•拉克曼教授同在座师生分享了“全球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发展趋势”。着眼医疗质量安全理论的发展史,通过举例子、列数据让听众深入浅出的理解医疗质量和安全,并向师生推荐了《Safer Healthcare》这本书。


大卫•沃恩主任为我们带来了“如何构建安全的系统”的讲座,他从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爆炸引起师生的思考,指出安全是由若干个与安全有关的因素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互制约结合成的有机整体。并就安全系统的构成、及安全系统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进行详细讲解。


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且精彩实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随着热烈的提问环节结束,这场学术盛宴也落下了帷幕。

  




讲座嘉宾介绍:

彼得•拉克曼教授现为SAFE的国家临床项目负责人,共同领导着RCPCH项目和都柏林RCPI项目,任首席国际教师、英国皇家儿科与儿童健康学会委员,爱尔兰皇家内科医师学会委员、国际儿科病人安全和质量共同体的创始人和主席。2016年5月1日担任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SQua)首席执行官,在这之前, 他曾是伦敦皇家自由医院的儿科顾问。同时担任IHI的健康质量改进基金会的研究员,并曾在其担任患者安全负责人的奥蒙德街医院开展了质量改进项目,作为临床医生和负责人在质量改进和病人安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大卫•沃恩主任于1992年从UCD 毕业,在都柏林进行了全面的儿科培训,并在西雅图儿童医院接受了儿科急救医学和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儿科呼吸内科的培训。现任柏林儿童医院集团负责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的主任。他曾担任 2013 - 2016 年卡塔尔国家卫生系统哈马德医疗公司的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执行总监和临床主任,曾担任 RCPI 领导力和质量项目主任,培训临床和非临床的高级医疗人才,并与 DoH、HSE 和 RCPI 组织共同制定国家质量改进计划。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