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科研工作 > 正文

卫管学院召开广东省医改办委托项目结题会和开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5

4月3号下午,卫生管理学院王冬教授主持的《广东省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路径及策略研究》结题会暨《广东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示范及评价体系研究》开题会在我校秋水堂春风厅顺利召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马建处长、主任科员蔡秋茂莅临指导,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朱宏书记、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刘军强副院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王琦副院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双苗副院长、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范阳东教授组成评审专家,课题组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张屹立副教授、向国春副研究员等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赵镇副处长主持会议。


赵镇副处长对此次参会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医改办长期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思广益,期待各位领导专家为课题研究进展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也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和督促项目的进展。


首先,张屹立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广东省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路径及策略研究》的背景与目的、实施路径、研究成果、研究要点与特色进行了汇报,研究有较高的理论性和实践针对性,验收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内容和指标要求,给出“通过验收”的验收结论。


其次,由王冬教授代表课题组作《广东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示范及评价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研究进度与研究预算等。评审专家对课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点评,就课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评估指标体系参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具有重大意义,方案合理,达到立项课题的要求,同意纳入立项管理。


最后,马建处长对课题组成员予以肯定,对结题报告的细节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对即将开展研究五点要求:评价指标方向性要明、导向性要准、系统性要全、操作性要强、前瞻性要有,并表示省医改办会全力支持配合该项目的进展。




(撰稿单位:教研办   撰稿:刘梦灵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