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管学院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供稿:刘肖琴 蔡志广 摄影:白峻松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培养团员青年良好的学习兴趣和阅读习惯,416日晚,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在春华堂4303举办了“热爱阅读,品味书香”的世界读书日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世界读书日介绍”、“观看视频”、“猜书名”、“百人诵读”、“好书分享”等环节组成。

团员们首先跟着团支书认识了世界读书日的发展历史和设立宗旨。在团支书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423日成为世界读书日与一个美丽的传说有关。它的设立,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随后,团员们一起观看了何帆《读书之道》的视频。视频中,何帆给大家介绍了何为读书,为什么要读书以及如何读书。他指出:“读书快慢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读书方法,很多人都是在‘我注六经,而不是六经注我’。什么是‘六经注我’呢?就是在读书的时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把书中的内容为我所用。例如钱钟书先生就用这种方式读书,各种著作到他那里去,总会被拆得七零八落,然后归到各个自己需要的不同位置,就像中药铺子,等到需要调药的时候,他在不同的格子里面拿出来,做出自己需要的药。”


观看完视频,团员们紧接着进入了紧张的猜书名抢答环节。该环节采取分支部抢答积分的模式。团员们通过观看PPT上所展示的经典作品片段,抢答文段出处。所涉及的经典作品有《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目送》、《故都的秋》、《聊斋志异》等。现场气氛活跃,团员们踊跃抢答,展示出丰富的阅读积淀。最后,卫法团支部以较高的得分拔得头筹。



通过抢答环节回顾了一些经典作品后,团员们还以诵读的方式一起走进了经典《相信未来》。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大家齐声诵读“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诵读经典琅琅声,滴滴甘泉润心田。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诗风让团员们懂得了在逆境中怎样好好地生活,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




活动最后,团员们还各自推荐了一本经典好书,分享了一段经典作品,在分享中传递阅读的乐趣与知识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的学习热情,在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也营造了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风气和氛围,推进了学风建设。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