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管学子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后的元年,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形式由改革前的四卷统考改为分阶段考试,客观题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经历了漫长的等待,1130日,法考成绩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2018年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共有37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中客观题通过人数为34人,主观题通过27人,通过率为73%,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汗水和付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成功背后的故事。

学霸寝室的故事

今年,法学班18517宿舍4人全部通过客观题考试,3人通过主观题考试。这个寝室到底有什么秘诀才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当四位女生享自己的经验时,都提到了心态这个关键因素。

其中,王靖婷说道“我觉得保持心态好挺重要的。偶尔放松一下,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如果没有明确的计划,会徒增很多压力,导致考前心理状态不佳。”苏海玥在采访中一再强调计划的重要性,“关键还是要坚定并且坚持,调整好备考的心理状态。”

与改革前两天考完不同,今年的两次考试之间仅仅相隔28天,加上法学系同学在准备主观题考试过程中正在参加实习,相比其他在校考生更是多了很重的负担。

面对实习和备考的双重压力,同一寝室的魏彩萍建议是从民刑实体法开始复习,注意把握复习节奏;李国静也向我们传授了她的经验:“准备法考我认为两件事最重要。第一是计划。将备考分为几个阶段,尽可能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科目的学习和练习,尤其是考前一个多月不能慌,也许会觉得很多都没记住,但还是要按照本来的计划有针对性的听课和练习。第二是坚持。每天都按照第一点所述坚持做下去。太累的时候就适当放松,太兴奋的时候加倍努力学习,相信功不唐捐。”


只要心怀希望,何时努力都不算晚


当司法部公布法考主观题成绩,与其他宿舍的欢呼尖叫不同,薛嘉静同学静悄悄查了成绩,以客观题212分、主观题131分高分通过法考。

与其他同学拉长战线不同,薛嘉静的备考开始很晚。我的备考是在7月末才开始的,这就使得复习计划和学习效率尤为重要。在回家的一个月内,为了安心备考,我推掉了所有外出活动,每天的计划都是读书、吃饭、睡觉,午睡时间甚至不敢超过一小时。开学后,离客观题考试不到一个月,我将部分科目过完了一遍或者两遍,此时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心理战。因为考前准备不足带来的消极情绪很多时候让我产生放弃的念头,只有一次次的自我开导才得到了缓解。

在总结法考的经验时,薛嘉静认为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质,临考常有自负自弃两种极端情绪,只有通过及时的心理疏导和充分的理论知识储备才能避免受到消极情绪的影响。

法考是座大山,越过去我们便能看到更美丽的风景。恭喜通过法考的同学的同时,也不忘祝福那些二战法考的同学。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不是那些通过的人,而是那些虽未能如愿但有勇气从头再来的人。记住,那些击不垮你的,将会使你更坚强。



(供稿单位:学工办  钱  璟  王益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