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医疗大数据与第三方评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6

12月22日,受我校卫生管理学院邀请,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博士于校内枫林堂湘江厅进行《医疗大数据与第三方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卫生管理学院王冬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恰逢冬至佳节,卫生管理学院王冬副院长表示十分荣幸能邀请到庄博士为大家带来这场“丰盛的饺子盛宴”,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会让大家对大数据和第三方评价有更深入的了解。

庄一强博士兼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研究、咨询与教学工作。在本次讲座中,庄博士向大家详述了大数据的起源和概念,并就第三方评价的概念和特点,客观分析了国内外的差异。他认为,医疗卫生大数据,特别是医院管理信息的大数据,将会为第三方评价所采用,达到信息量化,可溯源,并能形成非现场评价的状态。会中,师生们通过了解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的工作流程和认证理念,体会到了第三方评价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

在这两小时的讲座中,庄博士与学院师生针对医院管理理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会后把《医院蓝皮书》赠送给学院师生。随着热烈的提问环节结束,这场冬日学术盛宴也落下了帷幕。


A7DA9

王冬副院长主持讲座


F9962

庄一强博士进行授课




CC536 C8AE9

师生会上积极提问


E75B0

参加讲座的卫生管理学院师生


(供稿:国际项目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