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培训中心 > 正文

广东省卫健委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 第七次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王丽芝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621日—25日,广东省卫健委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第七次集中培训,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组织实施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计划培养周期两年,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次集中培训。来自全省47个县及县级市的61名县级公立医院财务、审计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五天,在培训课程设计上除了医院运营和财务信息化管理方面,特意加入“医学人文”模块,特邀广东省医学会会长,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姚志彬做题为《让人文照亮医学》的专题讲座。姚志彬从什么是人文、医学与人文的关系、医学的现实图景与困境、走出现代医学困境的途径、提高医生的人文素养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勉励学员: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从业人员,特别是医院管理者,一定要学一点人文关怀,将人文关怀融入管理工作中,让人文关怀从照亮医学到照亮全社会,并成为我们的使命担当。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核算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万泉研究员、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缨总会计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审计处郑阳晖处长等多位专家分别从卫生总费用核算、医院运营、信息化管理、财务税务等方面多维度进行授课。最后的实践教学环节,学院党委王黎副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前往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和学习,学员们就高值耗材管理、医保控费管理、成本管理及费用报销制度等方面与高州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班集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员们与各位专家教授互动热烈,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又让大家知识架构更为系统和专业,特别是加入医学人文知识点,提升大家的文化素质和人文修养,收获颇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何伟明调研员总结说,希望通过省卫健委和南方医科大学搭建的这个平台,大家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骨干人才在落实卫生改革发展任务、强化经济管理职能、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组织研究管理实务问题等方面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管理水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