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职得分享”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9日下午,我院开展“职得分享”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项目2017级学员刘宸明及2018级学员张倩莹,围绕个人职业规划、硕士学习对个人职业方向的影响、目前工作情况和专业在职场的应用及职场建议四个部分作经验分享。

刘宸明本科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药学专业,2017年加入中葡硕士留学项目并在本科最后一年同时攻读项目第一年学习,毕业后获得由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授予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在葡期间,他成功申请法国KEDGE商学院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硕士双学位并获全额补助。

刘宸明先后任职于阿里巴巴、时代伯乐投资管理公司,目前任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

会上,他向大家分享了相关学习经历,包括在葡萄牙和法国留学的收获。他认为学好英语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师弟妹们硕士阶段要认真对待每门专业课,对未来职场生活做好规划和铺垫。其次,关于职场经验和建议,他提到,实习经历能丰富个人的履历,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时间能多去尝试,另外,在求学阶段也应该多听取师兄师姐的意见,积极进取。

2018级项目学员张倩莹本科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经济学专业,大四期间参加项目第一年课程学习,毕业后由里斯本大学学院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她目前任东莞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科员,负责开展政审工作、协助迎检、会议会务等工作。

张倩莹就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以及职场经验和建议做了详细的分享。在介绍她丰富的实习经历过程中,她提到,在确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时,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及能力综合考虑,在学习期间参与实习,会丰富个人阅历,提升未来就业竞争优势。对于硕士留学,张倩莹认为,学历的提升在职场上的优势明显,硕士专业课程更是为本科所学内容的进一步延伸拓展。最后,张倩莹鼓励师弟师妹们在信息社会要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充实自己。

提问交流环节中,参会学生及家长就项目专业选择、课程内容、双学位情况、就业前景等方面积极提问,分享嘉宾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于2011年携手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举办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自2021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举办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项目均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