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本科生
研究生
辅修双学位
高级研修班
教学成果
资料下载
其他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其他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公共管理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2

20209月10日,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研究生见面会于行政楼枫林堂湘江厅召开,学院钱怡副院长、导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办洪亦卿主任主持。此次见面会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宣传学术道德。



会议伊始,洪亦卿主任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随后,老师与学生分别用亲切的语言做了自我介绍。研究生们从家乡、兴趣、导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给予了彼此深刻印象,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相处融洽。



个人介绍完毕后,钱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等,告诫学子们未来要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主动与导师交流,认真对待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强调学术品行要端正。同时,生活上要注意请假规范,尤其疫情期间,需配合学校管理,注意防控,不能嫌麻烦,并提供了学校相关服务保障部门联系方式。



此后,管理系张屹立副主任介绍了管理学门类架构以及我院公共管理专业学科发展历程,指出我院今年打破了以往招生方向,迎来了大批新的学子,师资队伍也越来越大。洪亦卿老师总结道,我院设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大家可进行综合性学习,做学科交叉性研究。



管理系李贝副主任指出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活的不同,主要有四点:一、研究生期间除了要学好基础理论课程,还需要注重于个人学术能力的提升;二、研究生阶段交流学习机会比本科更多,请珍惜每一次机会;三、研究生找工作起点比本科生高;四、研究生需要树立未来的职业规划。寄语研究生们“以学为基,以研为本,以学促研,以研固本,学研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希望大家都能潜心研究,硕果累累。



教研办高婷婷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包括请假、例会、骨干选拔、奖助学金、研究生三年时间安排等,此外,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如何避免学术不端。最后高老师给予新生五点建议:一、主动与导师联系;二、尽早投好期刊,从评审人的意见中学习提升;三、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或“训斥”,但要加以思考;四、真诚请教师兄师姐们,可少走弯路;五、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情,努力工作,与人为善,开心生活。



卫生管理学院一直重视研究生教育,本次研究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建立更清晰的认知,愿学子们乘风启航,更创辉煌。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石曾萍

摄影:陈冬雪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