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2021年推免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根据学校《南方医科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阶段管理办法》及2021年推免工作要求,学院制定了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方案。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钱 怡

组  员:洪亦卿  李娜玲  张屹立  王 莉

秘  书:周 军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教研办。

二、推免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推免选拔对象为学院2017级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志向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勤学敬业,富有上进心和团结合作精神。

3.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应修课程成绩须全部合格,且总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得低于本专业年级的前15%,专项推荐计划学生总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得低于本专业年级的前25%。

4.须达到学校规定的英语水平要求:CET6成绩≥425分,或托福成绩≥85分,或雅思成绩≥6.0(学校教务处通知,先按照“CET4不低于425分,CET6成绩不做硬性要求”的建议案组织面试,若学校最终未通过该建议案,则仍执行CET6成绩≥425分这一条件)。

5.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下列奖项: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校教务处通知,先按照“取消”这一条件的建议案组织面试,若学校最终未通过该建议案,则仍执行本条件)。

6.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优先条件

满足基本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本科学习期间在SCI、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在校期间已发表或于推免当年8月31日前获得录用通知;

2.推免工作报名截止前,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计划”项目或主持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

(三)专项推免条件

满足基本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者之一,可申请参加学校专项推免计划,由学院、团委推荐,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单列评审、选拔,不占学院推免指标:

1.全国“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以上或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的主要完成者(前四作者);

2.担任学校校务助理、学校学生会主席。

三、推免排序量化指标

1.推免成绩由基础成绩、综合加分和面试成绩三部分加权所得(百分制,计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其中,基础成绩占40%,综合加分占30%,面试成绩占30%。

计算公式为推免成绩=基础成绩×40%+综合加分/38*30+面试成绩×30%

2.基础成绩以前三个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折算。

3.综合加分根据所获奖励、发表论文、课外科研和担任教学助理等情况评定,具体细则见附件。

4.面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问答满分10分,科研素质满分40分,专业理论知识考核满分30分,现场表现逻辑思维满分20分。

  四、推免指标分配

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指标,确定学院指标的分配办法。

五、推免选拔方式、选拔流程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

9月16日16:00前,学生根据实施方案提交《南方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卫生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情况一览表(学生填报)》和相关支撑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七份),包括成绩单、英语六级证书、论文、奖励证书等。

上述材料请在截止时间前交至19栋418办公室(周老师:020-61648570)。《南方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和《卫生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情况一览表(学生填报)》电子版同时发送至2656139880@qq.com。

推免申请截止时间过后,包括所填写的志愿学校等在内的申请材料不得修改。

2.面试资格确定

9月17日教研办审核面试资格,通知面试学生。面试学生名单分不同专业(方向),按照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前三个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人数和计划推荐人数比为2:1,但申请人数不足时,允许低于2:1。

3.面试

9月17或18日在19栋413学院会议室举行推免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流程如下:

(1)学生自我评述(中文):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生活情况,对报考专业的认识及发展意向等内容。时间3分钟。

(2)英语问题问答:现场回答遴选工作小组成员提出的英语问题。时间2分钟。

(3)专业问题问答:现场回答遴选工作小组成员提出的专业问题。时间2分钟。

(4)综合加分审查:面试学生需简要陈述加分情况,必要时展示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时间2分钟。

请面试学生提前10分钟到达现场,做好准备工作。

4.名单确定与上报

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实施方案依推免成绩确定排名先后。待学校教务处下达推免指标后,再行确定推免学生名单(需考虑学校是否最终通过前述两个建议案)。9月18日,推免相关材料上报学校教务处。

六、附则

本方案如与学校最终发布的推免通知不一致,则以学校通知为准。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4日


(联系人:洪亦卿、周军;联系方式:61647194、61648570)


附件:

卫生管理学院推免生综合量化指标一览表(试行)

项目

考核内容及标准

分值

备注

    专项推荐条件

1.全国“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以上或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的主要完成者(前4作者)

2.担任学校校务助理、学校学生会主席

单列评审

需满足推免基本条件。不占学院推免指标。

     学科竞赛

  (累计上限为10分)

1.获得挑战杯竞赛奖励

2.获得辩论赛奖励

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4.其他校级以上竞赛奖励(取前三名)


国家级一等奖

4

1.每个项目只取最高等级奖项,同一项目不可累加。

2.集体获奖者不分排名先后,5人及以上分值减半。

3.所获奖励应是通过学校和学院推荐上报的。不包括志愿者活动获奖。

4.特等奖视为一等奖计。

5.不包括校运会。

国家级二等奖

3

国家级三等奖

2

省部级一等奖

3

省部级二等奖

2

省部级三等奖

1

校级一等奖

2

校级二等奖

1

校级三等奖

0.5

    发表论文

 (累计上限为10分)

 1.科学引文索引(SCI、SSCI)期刊

第一作者

5

1.指导老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的,本人以第一作者加分;其余情况下的第二作者均不加分。

2.在推免申请报名截止前,论文必须正式发表。


2.CSSCI和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期刊

第一作者

4

3.统计源期刊

第一作者

2

4.其他公开发表刊物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能够查到,有正规刊号)

第一作者

1

    科研项目

 (累计上限为10分)


1.国家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4

1.负责人取得相应等级的分数,课题团队中前三名参与人分值减半。限4人。

2.同一项目不叠加,只计一次最高分。

3.项目组人员为初始申报立项成员。

2.省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3

3.校级和院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2

    荣誉表彰

 (累计上限为5分)

1.荣获全国表彰

全国优秀学生、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

3


1.每个项目只取最高等级奖项,同一项目不可累加。

2.集体获奖者不分排名先后,5人及以上分值减半。

3.所获奖励应是通过学校和学院推荐上报的。

4.各级表彰需要相应部门证书或证明。

5.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学业奖学金不加分。


2.荣获省级表彰

广东省三好学生、广东省优秀学生、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1.5


   政治身份

本科期间成为正式共产党员

1


   教研助理

本科期间担任学院教研办教研助理一年

2


   其他情形

参照学校推免生工作相关要求,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确定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