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在职教师
师资名单
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林 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林政


林政.jpg


一、主要学习经历:

2002年-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9年-1992年,西南大学前身西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其间于1990年-1991年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1981年-1985年,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


二、主要工作经历:

2007年-现在,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经济系从事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保险精算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1985年-2007年在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从事政治经济学、现代企业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社会医疗保险、健康经济学


1.独撰:《农民健康收益的表现形式及其特征:对广东6个市的调查》、发表于《改革》(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10年5月期(该文于2010年10月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

2.独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效应探析——以广东“新农合”的推行为例》、发表于《当代经济研究》(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11年12月期。

3.独撰:《农业生产力因素及其质态论》、发表于《经济问题》(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08年10月期。

4.独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个人缴付额的操作:以广东为例》、发表于《改革》(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08年3月期。

5.独撰:《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推行中农民参保动机权益化的透析》、发表于《消费经济》(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09年02月期。

6.第一作者:《农户生产动机行为的实证探析——基于广东样本农户对农业生产力的适应性调查》、发表于《中国农村观察》(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07年5月期。

7.独撰:《参合患者个人账户金入不敷出的主要影响因素分析——以广东省新农合定点医院198个参合样本为例》、发表于《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北大核心期刊)2014年9月期。

8.独撰:《新农合对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收益的绩效探析》、发表于《青海社会科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CSSCI来源期刊)2015年3月期。

9.独撰:《医师多点执业中医患关系紧张的改善分析——基于广州市新农合定点医院的调查》、发表于《国外医学·卫生经济分册》2015年6月期。

10.第一作者:《广州市参合农民医疗费用负担缓减的调研报告》、该文被《广州蓝皮书2016年中国广州社会形势分析和预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一书收录。


1.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广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收益的研究》,已结题。

2.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广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广覆盖的绩效评价研究》,已结题。

3.主持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2016年课题《广州市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降低参合患者医药费用的绩效研究》,已结题。



电子邮箱:1972367561@qq.com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