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本科生
研究生
辅修双学位
高级研修班
中葡博士
国际合作硕士
走进葡萄牙/英国

伯明翰生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伯明翰(Birmingham)是仅次于伦敦的英国第二大国际化大城市,人口与面积均仅次于伦敦,地处英格兰中部、在伦敦至利物浦的铁路干线上,交通四通八达。


气候

英国伯明翰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区,气温变化小,全年降水分配也比较平均,基本没有旱、涝等气候灾害。一般冬季阴冷潮湿,夏季十分凉爽。

伯明翰冬季天黑很早,通常下午3点钟天就逐渐开始黑了,而夏季则太阳久久不落下。一般要到晚上10点天才会慢慢变黑,也是很有趣的一种景象。


交通

伯明翰是现代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业的创始地,同时也是全国主要铁路、公路干线和运河网的交汇点,大伯明翰地区的交通便利,这里的国家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400亿英镑的高铁项目,直接连接伯明翰和伦敦;价值6亿英镑的火车站扩建项目和伯明翰机场3千3百万英镑的跑道延长项目,伯明翰机场已经有到欧洲、北美和亚洲的直飞航班,每年客运量高达一千万人次,伯明翰机场现有150条直航和转机航线。伯明翰位于伦敦西北190公里,乘火车到伦敦需1小时20分钟。

伯明翰有轨电车线路于1999年5月30日开通,目前只有一条单一线路Line1线在伯明翰和伍尔弗汉普顿之间运行,全长21公里,共设28座车站,线路有部分路段运行在废弃铁路上,后开通了延伸段,线路延伸至整个伯明翰市中心。

周一至周六,伯明翰有轨电车运行间隔为6~8分钟。晚上和星期日的运行间隔为15分钟。有轨电车运行全程约需45分钟。

2019年3月,从温斯伯里到布莱利山的Line2线建设工程获得批准。

Line 1线路图

伯明翰是英国文化最多元化的城市,根据2001年的统计,29.7%的人口不是白种人,有许多从加勒比地区、南亚和爱尔兰来的移民,约有1万2千多名华人。


经济与生活水平

大伯明翰地区是拥有欧洲最年轻人口的地区,已经连续三年被全球美世生活指数排名为英国最佳生活质量城市,拥有超过1900个国际公司的充满活力的繁荣商业地区,为全英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工业部门繁多,以重工业为主,世界最大的金属加工地区,汽车工业规模很大,有“英国底特律”之称,伯明翰是全世界最大最集中的工业区, 英国25%以上的出口产品是在伯明翰区域制造的。伯明翰每年接待大约2千2百万游客,商业中心繁华程度仅次于伦敦西区。

伯明翰的居民消费价格,包括租金在内,比伦敦低39.5%,比爱丁堡低13.8%,比曼彻斯特低4.8%,比诺丁汉低3.2%。在伯明翰留学生活费用参考可见下表(仅供参考,实际开支根据个人消费水平有所不同):


基本生活费用

宿舍(食堂用餐)

宿舍(自己做饭)

私人住宅

租金

£175

£140

£100

煤气、用电

包含

包含

£9

包含

包含

£3

食物

包含

£50

£50

洗漱用品

£3

£3

£3

洗衣费

£5

£5

£5

每周总计

£183

£198

£170

每年总计

£7,686

£8,316

£7,140


文化

伯明翰总能领导目前世界新兴音乐的潮流,每年举办的国际爵士乐节,是英国最大的爵士乐节。伯明翰交响乐团和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都在世界上享有盛名,从1784年到1912年,伯明翰三年举办一次英国最大的音乐节。


教育

伯明翰地区拥有三座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大学:

伯明翰大学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英国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

英国伯明翰大学排名

1: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81位

2: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医学)71位

3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医学)全英12位

42021年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临床与健康)全英13位


阿斯顿大学

该大学以商科、工科、语言及教育专业尤为出色。阿斯顿大学的教育质量一直在全英名列前茅。在英国大学专业领域工作排行榜中,阿斯顿大学毕业生长期处于在全英前10名。


伯明翰城市大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BCU)是英国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溯到1843年,提供给学生较好的硬件设施,包括图书馆,活动中心等。


风景名胜

圣马丁教堂St Martin's Church

圣马丁教堂位于繁华的商业街区内,显示出古老与现代结合的审美趣味。这座英国教会的教区教堂14 世纪就存在了,如今的教堂是维多利亚时期重建的,内部的木结构受到了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厅的影响。

伯明翰植物园

伯明翰植物园是一个15英亩(6公顷)的植物园,坐落在英国伯明翰的埃奇巴斯顿。该花园位于伯明翰市中心西南方向1.1⁄2英里(2.4公里)。

伯明翰佳能山公园

佳能山公园(CannonHillPark)是伯明翰首要的公园之一,并已经被授予GreenFlagstatus(绿色标兵奖),而它美丽的花圃,湖,足球场和树木则证明了这个奖项。

伯明翰珠宝角

伯明翰一直被认为是主要的珠宝生产中心,而珠宝角则是生产制造珠宝的主要地方。你可以到坐落其中的珠宝角博物馆(Museum of the Jewellery Quarter),参观伯明翰悠久的珠宝贸易史和珠宝制造展示,也可以穿梭在珠宝角的 60 多家珠宝店铺,给自己或心爱的人买一件饰品。

国家海洋生物中心

国家海洋生物中心(National SEA LIFE Aquarium)位于伯明翰市中心地带,是英国内陆地区第一大的水族馆,拥有60多个海洋生物展览,馆内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海龟保护处,还有新设的海马繁殖馆。进入伯明翰海洋生物中心彷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最激动人心的项目当属360度全透明管道了,让游客能够站在海洋的中心,观看海洋生物在周围活动。

维多利亚广场Victoria Square

维多利亚广场(Victoria Square) 是伯明翰市中心的核心区域,广场的标志是处在中心位置的浴女温泉,广场周遭有宏伟壮观的市政厅、市议会、维多利亚女王像、铁人雕塑等。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