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全球抗疫!葡萄牙驻华大使馆致我校感谢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数:

近日,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先生致信我校,感谢我校此前向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捐赠多批医疗物资,助力葡萄牙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今年3月,在得知葡萄牙的抗疫物资紧缺时,我校卫生管理学院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3级学员林伟芳第一时间向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捐赠了一批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医疗物资,并输出抗疫成功经验,助力葡萄牙抗疫。除此以外,两校合作项目的师生也以不同的方式为中葡两国和两校的抗疫贡献力量,包括捐资捐物、参与到抗疫一线等。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携手合作。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自2009年起,已共同走过十年的友好合作,两校不仅是亲密的合作伙伴、良师益友,在抗疫面前亦更是并肩的战友。我校向葡萄牙输出抗疫物资和成功经验,不仅是中葡友好的体现,也是充分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情真之举。

在疫情面前,唯有齐心协力、守望互助,才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我校将继续践行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学者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战役作出新的贡献。

附感谢信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