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副校长文民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国际项目办相关人员以及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新生参与了仪式,仪式由钱怡主持。

文民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走过12年,已发展出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关系。他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急需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中葡博士项目正是为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知识的复合型公共卫生管理人才而设立。他衷心祝福每一位新同学能学有所成,秉承尚德济世的情怀,追求卓越,用奋斗成就美好的未来。

受疫情防控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未能亲自到场与同学们一起庆祝开学,只能通过视频形式在葡萄牙向大家带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Virginia教授表示,攻读博士学位不是一条容易的路,希望大家坚持信念,全力以赴,能够有所收获。

随后,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赵列宾向同学们分享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面对的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学习,与自身有利、与事业有利、与国家、与民族都有利。而他选择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希望加入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院、一流的项目进行学习。另一位新生代表是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刘瑾,她表示,这次学习机会异常珍贵,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了期盼;对学成之后职业发展的促进和提升,满怀憧憬。开学仪式恰逢第37个教师节,两位新生代表带领学员们一起祝各位教授节日快乐,并给教授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仪式最后,院长王冬进行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中葡博士学位项目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把中国国情和经验推广到全球,认真学习,潜心研究,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