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中葡博士班学员参加《改善肿瘤医疗服务中国行动》参访活动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数:

10月22日上午,我校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博士班学员参加《改善肿瘤医疗服务中国行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参访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内参访,第二部分为《改善肿瘤医疗服务中国行动》主题讲座及座谈研讨会。

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领导的带领下,博士学员参观了中心的院史馆、放疗中心、输液中心等。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成立于1964年3月,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四所肿瘤医院之一。中心是全国规模最大、学术力量最雄厚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肿瘤学基地之一,承担国家肿瘤防治重任,在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及港澳台的肿瘤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龙头作用,学科地位、综合实力居全国领先水平。

其后,博士学员前往会场参加主题讲座及座谈研讨会,会议由该中葡博士学位项目2012级校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院长彭望清主持。受会议邀请, 2021级博士学员、贵州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建平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列宾,作为座谈嘉宾分享了他们所在医院改善和提升医疗服务、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