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优秀毕业生(一)】中葡硕士留学项目学员:站更高的山峰,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数:

又迎一年毕业季,应届学子陆续告别校园,奔赴美好前程。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自2011年启动招生以来,培养了十一届学生。在项目优秀毕业生中,不乏我校优秀本科学子。

李昭平,本科毕业于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他在专业领域从事多年的医药销售工作。本着提升学历和拓展就业方向的目的,他于2017年重返校园,加入该项目,毕业后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授予其管理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我国空巢老人慢性病管理和就医服务模式及发展趋势。目前于华中师范大学海丰附属学校任教师一职。

Iscte硕士留学学习体验

谈起我的葡萄牙留学经历,最大的感受是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同学们对学习的热爱。Iscte的教授们非常乐意在课后与学生进行学术探讨,除了积极回复学生的邮件,他们还会鼓励学生直接到办公室讨论。此外,还会有“较真”的同学常常会为了一次作业,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小组讨论。Iscte的学术氛围也不仅限于此,在Iscte学习的小伙伴们似乎都有一种共识,认为考试通过并不意味这门课程的结束。因此,学生经常会在考试后与授课老师预约一对一交流时间,对不仅限于试卷的内容进行分析复盘。

图为答辩后与硕士导师Nelson António教授、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合影

Iscte住宿体验

国外很多大学和中国的大学校园不同,学校宿舍往往是在郊区,离学校有比较远的一段距离,加上交通不太便捷,往往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在通勤上。但是我觉得这种“痛苦”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正所谓“习惯的养成并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潜移默化的”。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养成了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的习惯。为了保持新鲜感,每天往返学校我都会尽量选择不同的路线,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课不多的时候我也偶尔会徒步2小时回宿舍,一路欣赏美景,品尝沿途美食。良好的运动习惯使我在留学期间有了更好的体魄。

在学校宿舍里,除了葡萄牙当地的学生外,还有来自北美、南美、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孟加拉等国家的同学。刚开始,我总担心自己的英语发音不标准,但原来自信是最重要的。在土耳其室友的鼓励下,我也逐渐放下心理包袱,每天在公用厨房、活动室大胆地用英语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

图为与国际学生在宿舍区域活动合影

葡萄牙生活体验

葡萄牙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在古建筑保护方面也有不少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当你站在城中央,在街上抬头看见的不是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而是几百上千年的老建筑,脚下踩的是那有着历史韵味“年久但又不失修”的石头小路。每每休闲时刻漫步在大石头铺成的古道,总有“诗意地散步,是心灵的享受”的心境油然而生。

图为与土耳其舍友坐船去对岸的ALmada城市

回国已经2年,留学生活已经成为我一段美好的记忆。我认为,留学也好,工作也罢,并不一定要追求“高大上”,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且深耕更为重要。

项目介绍

中葡硕士留学项目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开展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1+1留学项目,旨在培养医疗卫生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开设管理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技术与服务管理五大专业。两校携手十年,希望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通过项目的学习,站更高的山峰,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