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优秀毕业生(二)】中葡硕士留学项目学员:愿山海可韬,未来可期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数:

2022毕业季如期而至,学子们告别校园,奔赴美好前程。中葡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自2011启动招生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的本科学子加入,至今已培养了十一届优秀学员。作为项目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她们分享硕士深造历程及感想。


赵梦洋,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化学与制药专业,2017年加入项目,硕士毕业后获Iscte授予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硕士学位。目前为Iscte发展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农业发展与食品安全及生态环境保护。

我在本科毕业后工作于医药及健康行业,之后决定重新踏入校园,追寻自己的求学之路。南方医科大学的中葡硕士留学项目,对从理工科转入管理学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南医大学习的一年里,我系统地学习了管理学知识,国外教授亲临授课,细致耐心讲解知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在这里领悟了教授的严谨与勤奋,聆听了专家独特的见解与分析,体验了小组式教学的合作与竞争,感受到同学老师间的深厚感情。很庆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让我选择,让我去领略不同的风景,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虽然会经常遇到各种困难和压力,回头来看,庆幸自己没有放弃。

初到Iscte时,纯英语的上课和交流环境还是让我有些不适应,于是我抓住一切机会跟同学练习口语,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教授和同学请教。教授们对我提出的问题都会积极回应,并耐心解答。所以未来大家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提出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对于毕业学术论文,前期要多与导师沟通,先拟定论文框架再逐章攻克,最好是与导师商定固定的交流时间,这样有助于论文的高效推进。另外,大量地阅读文献和提高英语写作水平也非常重要。

学习经常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也会有克服困难后的成就感,希望即将踏入葡国的师弟师妹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启自己精彩的留学之旅!

陈艺彤,2017级项目学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金融学专业。硕士毕业后,曾参加汕头市人才引进招聘考试,获市财政局等5个单位的Offer;目前就职于汕头市国资委。

人材之成出于学。在参加中葡硕士留学项目,更多的是学与行交错充斥着生活。第一年先“读万卷书”,在国内接受全英课程学习;第二年再“行万里路”,在复古与浪漫并存的里斯本边吸收专业知识,边收获除书本外更宝贵的经历。

在里斯本的这几年,由于小班授课,老师能够更好地关注到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的困难,帮助每位学生学习和理解课程。第一学期主要详细学习了四种金融衍生品的内容——期权,期货,远期和互换。

老师们上课讲课也很生动有趣,能够让你真的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尽管第一个月上课真的比较吃力,因为你会在脑海里自动将老师讲的内容转换成中文,而这种做法又需要花费你一定的时间去反应。但是在经过课前的预习以及慢慢的习惯之后也逐渐可以跟上老师讲课的速度了。

马克思说:“最先朝气蓬勃地投入新生活的人,他们的命运是令人羡慕的。” 这是属于每个人的新征程,愿山海可韬,未来可期!

项目介绍

中葡硕士留学项目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开展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1+1留学项目,旨在培养医疗卫生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开设管理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技术与服务管理五大专业。两校携手十年,希望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通过项目的学习,站更高的山峰,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