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国际合作硕士项目开学仪式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数:

9月20日上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2022级国际合作硕士项目开学仪式在枫林堂湘江厅举行。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光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张持晨、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办事处运营总监郑颖颐女士、项目经理费菲菲女士、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2022级国际硕士项目新生共同参与,仪式由王冬主持。

刘叔文代表学校向在场嘉宾及项目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硕士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向在场的嘉宾及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秉承“开放、多元,分享、共进”的理念,积极探索,推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升学选择。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守求学初心,保持奋斗姿态;二是秉持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坚守高贵的学术品格;三是涵养济世情怀,以超强本领报效家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卫生事业的先锋者和引领者。最后,他衷心祝福每一位新同学能通过项目的学习收获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思路,攀登更高的山峰。

随后,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国际合作硕士项目挂牌仪式在现场嘉宾及新生的见证下顺利进行,共谱项目新篇章。

里斯本大学学院以及伯明翰大学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部代表通过视频形式送来祝福和问候。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介绍了往届项目学员就业情况,寄语新生享受项目学习的过程,学有所获,不虚此行。伯明翰大学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部国际合作主任Tracy Roberts向同学们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硕士专业情况,希望2023年能够与大家在伯明翰大学的校园里相聚。

两位新生代表,本科来自我校经济学专业的张航以及广东科技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张彤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选择项目的初衷,号召所有同学把握机会,勇敢追梦。

                 

仪式最后,王冬给新同学四点寄语,一是要美美与共,有胸怀天下的格局,时刻想着能为世界做点什么;二是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态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三是要有强适应力,在留学期间会遇到不同的人,也难免有不少挫折,需要努力适应它;四是要成为身心健康的全人,始终对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于2011年携手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举办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自2021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举办1+1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项目均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