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博雅书院、卫生管理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开展中英项目线上介绍会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线上介绍会顺利举办。本次介绍会由校博雅书院,卫生管理学院及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组织开展,特邀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中国办事处代表共同出席。

英国伯明翰大学健康经济学教授及专业负责人、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部国际合作主任Tracy Roberts首先向参会学生致欢迎辞。

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办代表费菲菲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伯大教授代表分别就中英项目开设的五大专业,围绕专业优势、申请要求、课程设置、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公共卫生专业由应用健康研究学院公共卫生和医学教育Derek Ward教授进行介绍。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通过公共卫生导论、流行病学统计与研究方法、实用流行病学与统计学等课程学习,将获得疾病预防、健康保护、卫生健康促进与发展、卫生服务的管理与评价等基本专业技能。未来可前往包括公共卫生部门、学术或商业机构、医疗设备等领域就业,具有公共卫生相关学科背景,包括生物科学的同学适合申请。

应用健康研究学院健康经济学副教授Raymond Oppong介绍了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专业。该专业学生将通过卫生经济导论、卫生经济统计学、卫生保健评估等课程的学习,深入探讨基层卫生保健管理中涉及的卫生经济学和卫生政策的核心问题,毕业后可前往卫生服务研究或医疗保健行业(包括制药行业在内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发展。欢迎具有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或相关学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卫生研究方法专业由应用健康研究所流行病学和研究方法教授

Neil Thomas进行介绍,该专业旨在培养该领域研究所需的技能,从而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规划、开展和分析卫生研究中的关键要素,在健康相关研究中应用的各种方法和分析中,积累深入的知识和实践经验。课程包括流行病学统计与研究方法、使用流行病学与统计学、定性研究方法等。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包括临床及相关行业、卫生和生物医学研究、制药和医疗卫生行业、公共和慈善机构等,具有医学、生命/生物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的学生可进行申请。

生物信息专业的宣讲代表为癌症与基因组科学研究所生物信息学专业负责人、计算生物学中心主任Jean-Baptiste Cazier。该专业旨在通过最先进的统计方法、设备的学习来洞察复杂的计算分析程序。该专业学生将学习统计学、计算机编程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课程包括基因组学与后代顺序、数据分析及统计机器学习、代谢组学与先进(组学)技术等。毕业后可选职业包括数据科学家、生物信息学家、生物信息工程师、科研技术人员等。欢迎具有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的同学申请。

癌症与基因组科学研究所临床试验专业教学负责人Sara Brookes

表示,临床试验专业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临床试验基础,深入了解临床试验的设计、实施、分析和解释各个不同阶段,课程包括临床试验的基本原理、临床试验分析、试验结果的解释与沟通等。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教学和研究机构、医疗设备行业、药企等行业发展。具有医学统计、健康经济学、健康或生命科学相关学科背景(包括医学、药学、护理、心理学、健康科学)的同学可进行申请。

2021级中英项目学员韩炳琳向在场师生分享了留学心得。在完成项目第一年在我校的基础课程学习后,韩炳琳于今年9月赴伯明翰大学开展硕士留学学习,就读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专业。她认为,伯明翰大学的老师教学水平高,也非常耐心对待每一位同学。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往不仅拓宽了视野,更能快速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同时,韩炳琳也鼓励大家留学期间积极交朋友,学习之余好好享受当地生活。

介绍会的最后,各专业教授代表就参会学生提问的专业申请条件、语言成绩、论文选题等方面进行耐心的解答,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在伯明翰大学与各位见面。

【项目介绍】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的“1+1”硕士留学项目,涵盖了医疗健康领域的五大热门专业,分别是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该项目学生第一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后,可向伯大提出入学申请,录取后第二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项目学生完成满足学位授予所需的全部要求后,伯大将授予所选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2023年项目首场招考火热进行中,欢迎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