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努力和尝试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2021-07-09 10:08:01

我认为,并非每个人都是天生优秀的,绝大多数人的学习生活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但努力却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刚入学的前两年,在学业压力不是那么重的前提下,我将自己精力投入到了文体活动中,为“革命”之路练就了强健的身心。

大二下学期,我做出了出国留学的打算。和别的专业不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着和国外院校联合2+2的项目,而我觉得工科类专业是一门需要实践的科目,所以我参加了交换项目。出发之前,我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提前参与了实习,以及解剖实验室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医工的临床应用并非自己研究,而是可以和许多临床的医学生一起合作完成。我认为提前实习是有好处的,实习才是了解学科用处的最佳途径。

大学第三年,我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和国内的截然不同,其中自学占了绝大部分时间,从下午两三点到凌晨四五点坐在电脑前写论文成为了我最常经历的事情,不论是写代码还是设计医用仪器,都是枯燥且重复的。

而在英国留学的第二年,新冠爆发了,而我们不得已留在了国内上网课,在这期间,沟通变得异常困难,不仅是学习问题难以解决,时差带来的系列问题也成为了障碍。在这一年,我学会了调整,学会了自学,而这两种能力,是我认为一个大学生必须要拥有的能力。

最困难的时期则是当我开始毕业课题,关于口罩呼吸阻力以及过滤效率的研究,完全陌生的领域让我束手无策,而我能做的,就是在大量大量的学习资源中萃取出自己最为需要的精华。两年的学习让我对于医疗器械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在不懈的努力下,许多科目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凭借2.1的毕业成绩申请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努力最终变成了自己满意的结果。

在我看来,学习之路漫长,从当下抓紧机会努力奋斗,为时不晚。更多的尝试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具竞争力。未来且长,不论是考研还是出国留学,都是改变自己奔赴未来的方法,但是无论选择的路是怎样,努力才能有收获。


快捷链接